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发展之道 > 正文
化纤纺织业的科学发展之道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发展 科学 纺织业 企业 轴承 转型 升级 常山 技术 项目)
  

 3月19日,笔者在浙江银田化纤有限公司看到,总投资3000多万元的高档纺织缝纫机线项目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就在企业为新项目储备员工,却遭遇招工难之际,企业果断转变思路,在这一原计划投入2500万元的项目上,追加投入1000万元,新增国内领先的“1080锭”全自动细纱机等高科技设备,实现升级,也解决了难题。项目投产后,企业将新增3万纱锭,新增产值1亿元。

  “银田化纤”老总陈和雨说:“企业要加快复苏、尽快走出低谷,关键还要自身尽快实施转型升级、产业提升。”不仅他一人,推动制造业科学转型升级,这是常山工业经济发展的主要着力点,而今也成为正在召开的县“两会”热点、焦点,仅代表委员们围绕促进轴承、纺织产业升级等经济转型发展的提案就有54件,占提案总数的34%。

  “常山制造转型升级需要的是价廉物美的技术。”浙江四通轴承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兼技术中心主任徐耀良说,传统主导产业既需要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也需要成本创新,只有科学转型,才能提高企业竞争力,产生真金白银的利润。去年,他所带领的技术攻关团队,通过组织实施“冷辗扩”技术,将原来的10多道工序压缩成一道工序,不但使生产效率提高1倍以上,产品使用寿命提高近5倍,而且还可节省钢材20%-30%,每只产品增效0.3元。不仅冷辗扩技术在“四通轴承”等众多轴承企业里得到广泛推广,“恒嘉轴承”、“鑫泰轴承”等新购的数控多刀设备,将原车加工5道工序缩短为一步完成,在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能做到稳定产品质量;“康乐轴承”购置多孔液压冲床,一次性可锻打3个轴承套圈。

  “推动常山制造业转型发展的新政将体现更多的科学性。”县经贸局领导相告,今年,县里将对企业扶持政策进行调整完善,健全一套“大发展大支持、不发展不支持”的政策体系,通过运用财政、信贷、审批、要素供给等政策手段,集中有限政府资源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新政重点不仅要促使企业通过更新设备、改进工艺、降低能耗,提升层次,加快成本创新,还要倒逼企业下决心、动真格或新上项目,或对外合作,来提升常山制造业发展层次。

  “常山制造”在科学转型中迎来开门红,前2个月,全县136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产值和销售产值分别为7.9亿元和7.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8.1%和53.6%,轴承、化工、水泥、纺织等主导行业继续领跑。

 


 

来源: 责任编辑:世恒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企业社会责任之路,路在何方?
·立足品质 中国日化企业突围发展之道
·众多委员代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知易行难
·杭州银行北京分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社科院将全面摸底房市 觅稳健均衡发展良策
·发展农牧产业化一条龙企业带动农民就业发展
·《我是布隆伯格》 一個傳媒企業家發展之道
·“中和”才是企业的发展之道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