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发展之道 > 正文
发展农牧产业化一条龙企业带动农民就业发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发展 农民 就业 带动 一条龙 产业化 企业 产业 现在 我们)
  

  北京3月12日电 全国人大代表、塞飞亚集团董事长李秉和今天做客人民网,就农业产业化进行在线访谈。关于农牧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李秉和认为,除了国家补助之外,必须要靠发展农业产业化,发展农牧产业化一条龙的企业,让农民围绕产业来就业和发展。

  李秉和表示,我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出身,虽然自己亲身做了领头,我体会到农民是非常苦的,弱势群体没有办法出去打工,只能在家里维持生活,特别是贫困地区维持生活是很艰难的。所以,我们感觉这部分人要想就业,在我们现有的条件下,搞点经济作物种植,做点大棚,或者药材,这是经济上的。像东北三省大量产玉米,把玉米种好以外,但是有的农民地很少,一年除了成本以外,就基本上没有多少利润,怎么解决这部分人的生活问题,除了国家给一部分的补贴,这是一方面,因为涉及到十几亿农民,全靠国家来补助,那是不可能的。

  李秉和表示,改变这种状况要靠发展产业,发展农牧产业化一条龙的企业,让这些农民围绕这个产业,比如做点养殖,做点种植。像我们塞飞亚集团肉鸭产业,通过十多年的培育,现在已经到什么程度了呢?从祖代繁育,父母代繁育,饲料加工,屠宰加工,一直到熟食,现在再延伸产业链,把农民养殖场的鸭粪收集起来,现在是农场化养殖,现在这个产业已经180个农场,直接就业的接近5000人,最高的时候达到5500人,养殖户是180个农场大概3000多农户,能直接就业的比较弱势群体的劳动力就是6000多人,围绕这个产业链运转的,带动种植业、运输业,涉及到十几万人,一年消耗的玉米15万吨,我们现在一年需要20万吨的饲料,60%到70%都是用玉米。

  通过龙头产业使农民围绕这个产业能维持他的生计,增加他的收入。我感觉唯有通过龙头产业带动农民增收,带动农民就业,转化农民的粮食,这样应该是最好的选择。我感觉这种产业,对新农村建设,提高农民的素质都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来源:人民网(北京) 责任编辑:张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我是布隆伯格》 一個傳媒企業家發展之道
·“中和”才是企业的发展之道
·杨洁篪称同舟共济互利共赢才是发展之道
·低碳大潮中木地板企业的发展之道
·灯具业巨头齐聚共话产业发展之道
·由春晚看互联网营销 网络广告平台发展之道
·2010世界华人领袖论坛召开在即
·现今的高成本下 中小橱柜企业的生存发展之道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