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发展之道 > 正文
杭州银行北京分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中小 支持 分行 银行 杭州 企业 中小企业 服务 贷款 业务)
  

  记者正蓝北京报道

  今年的两会在金融危机肆虐全球的大背景下如期举行,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中小企业冲击较大,中小企业作为吸纳就业的主渠道和创造就业岗位的主战场,其发展已经成为了两会上重点关注的问题。

  如何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难住了许多业内人士,然而来自江南的杭州银行北京分行却有一套独特的解决方案,为京城中小企业融资带来了融融春意。杭州银行北京分行小企业部负责人表示,北京中小企业体量大,质量优,是发展业务的沃土;杭州银行有信心、有能力、有经验服务好北京的中小企业;服务中小企业,促进北京居民就业,也是服务富民经济,杭州银行北京分行将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打造北京的“富民银行”。

  北京中小企业贷款市场广阔

  春已至,万物复苏。杭州银行北京分行正在积极的计划着今年业务发展的目标。杭州银行最大的优势就是能够高效的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这位来自江南的秀美“姑娘”正忙着梳洗打扮,准备在春寒料峭的初春绽放最夺目的光彩。

  “杭州银行北京分行会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吸引住众多中小型企业的目光,解决它们的融资困难”,杭州银行北京分行小企业部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表示,“服务中小企业是我们的强项”。

  该位负责人向记者表述了北京分行对本地市场的信心。他说,北京的经济总量很大,中小企业数量众多,其中有很多资质很不错的中小企业,它们都是杭州银行北京分行的潜在客户;而且,从中小企业贷款业务的竞争来看,北京专门服务中小企业贷款的银行只有杭州银行一家。

  北京巨大的经济体量、数量众多的中小企业是杭州银行北京分行发展业务的沃土。更重要的是,中小企业多为劳动密集型企业,在吸纳就业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中小企业规模小、实力弱、信誉不太高,银行从规避风险和实现利润最大化出发,大都不愿意给中小企业提供贷款,对贷款的审核也更加严格。但是杭州银行北京分行改变了传统的金融营销模式,对中小企业以“小、快、灵”为特色,将自己以往在浙商中的成功经验,结合北京地区的区域特点,创出了一条特色经营之路,尤其针对商贸流通企业更是有丰富的经验。

  做中小企业贷款的关键是风险管理

  “小企业贷款不是洪水猛兽,其关键是如何管理好风险”,杭州银行北京分行小企业部副总经理表示,“我们的成功正是得益于标准化的风险管理模式”。

  在工业文明下,高品质总是来自于标准化的生产。杭州银行北京分行小企业业务发展的主导思想正是标准化,其中包括工具化、定量化、制度化、产品化。工具化要求制度体系、风险模型、操作规程等各个方面都必须简明、直观、可执行;定量化是指要提炼小企业业务的风险点、要害点;制度化是指标准制度一旦确定,就不能轻易改变,并且要持之以恒地坚持和完善;产品化是指杭州银行的产品是针对特定客户对象、特定物流、现金流、担保品标准化集合。

  小企业的融资需求总是迫切的,然而如何甄别众多小企业融资的真实性呢?杭州银行北京分行小企业部判断业务切入点的策略分为两个方面,首先从企业情况、经营现状、持续经营能力、风险补偿和控制四个方面了解客户。其次是运用量化工具对小企业进行考量。将风险发生率降至最低。

  做中小企业贷款是服务“富民经济”

  “如果说富国银行是为国家大中型企业服务的,那么我们杭州银行可以称作是为民众经济发展服务的‘富民银行’”,上述负责人对中小企业业务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中小企业尤其是小型企业,几乎全部都是民营企业,这些企业的发展直接带来草根人群的财富,支持中小企业,是真正的让百姓得到实惠”。

  据相关规定,小企业的定义是注册资金在600万元以下,或年销售收入在3000万元以内的企业,其中也包括个人经营贷款。对这些客户群体,杭州银行北京分行有一套独特的解决方案。

  首先从营销模式来看,目前北京分行是针对目标客户群设计独特的金融服务策略,因客户而改变。根据北京分行的经验,客户的金融需求总是多方面的,包括融资、结算、信息等,这就决定了杭州银行的金融服务也是综合产品包。这样,供与求的关系才会融洽,营销的展开才能得心应手,小企业得到的服务才会贴合自身需求。

  目前,杭州银行北京分行运用上述科学的营销策略,已经针对不同类型的客户推出了很多创新信贷产品,包括外地在京小企业的“商会推荐贷”、医院供应商小企业的“药商贷”、休闲服务行业小企业的“连锁贷”、超市供应商小企业的“超前贷”、专业市场个体工商户的“租金贷”、小企业或个人经营的“联保贷”等。

  而在今年,杭州银行北京分行又将以“经销商金融服务专家”的新形象示人,服务经销商,又恰恰为北京市场“保增长、促内需”增加了新的动力。

 


 

来源:华夏时报 责任编辑:张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社科院将全面摸底房市 觅稳健均衡发展良策
·发展农牧产业化一条龙企业带动农民就业发展
·《我是布隆伯格》 一個傳媒企業家發展之道
·“中和”才是企业的发展之道
·杨洁篪称同舟共济互利共赢才是发展之道
·低碳大潮中木地板企业的发展之道
·灯具业巨头齐聚共话产业发展之道
·由春晚看互联网营销 网络广告平台发展之道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