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温州强镇 > 正文
新桥镇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企业 温州 强镇 文明 蔬菜 浙江省 经济 建设 活动 人口)
  

  新桥镇,位于温州市区西南城郊,距温州市区中心3.2公里,与鹿城区南郊乡和瓯海区梧埏、娄桥、郭溪等乡镇接壤,辖区面积8.6平方公里。1987年撤乡建镇,1992年由鹿城区划给瓯海区,成为瓯海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带。下辖五个村、二个居委会和一个中心区管理委员会,现常住人口1.75万人,暂住人口约2.5万人。

  近年来,我们以实现城市化为目标,抓住机遇,因地制宜,努力实施"农业强镇、工业强镇、三产富镇、科教兴镇、依法治镇、文明建镇"的经济发展战略,展开了新桥有史以来的大开发、大建设。经过努力,新桥城镇面貌日新月异,新桥经济进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各种产业蓬勃兴起,渐入佳境。2001年,全镇实现国内生产总值8.51亿元。工业总产值23.36亿元,农业总产值2723万元。外贸出口供货值9.70亿元。财政税收8900万元。农民人均收入9052元。 被评为温州市综合实力三十年强镇和浙江省百强乡镇。

  占地面积800亩的蔬菜科技园区,通过省级现代化农业园区验收,成为温州市蔬菜种植业的示范基地。全面推广无公害蔬菜生产和大棚反季节栽培,引进有机质无土栽培技术和三连栋大棚、铝薄遮阳保温等先进设备。开展农技培训,推广地膜覆盖、配方施肥、滴灌、植物生长素等新技术。

  鞋业、锁具两大支柱产业不断增长,眼镜、机械、汽配、电器仪表等产业发展迅速。年产值在1000万元以上企业42家,5000万元以上企业达11家。累计19家企业通过了ISO9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5家企业通过欧盟CE认证,3 个产品获得省市级名牌产品称号。外向型企业45家,12家企业取得了外贸进出口自营权,出口50多个国家和地区。利用金温铁路货运站的区位优势,发展仓储、托运、运输等第三产业。旅游、文化娱乐和商贸活动亦随之兴起。

  以建设现代化新城区为目标,逐年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治理。深入开展群众性创建文明城镇活动,2001年先后被命名为温州市三星级文明镇和浙江省文明镇。教育早在1999年进入温州市教育强镇和浙江省教育强镇的行列。2001年力求完善和提高。进一步丰富群众文体生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活动。计划生育户籍人口符合率96%以上。积极推行殡葬改革,遗体火化率达到 100%。

 


 

来源: 责任编辑:张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腾蛟镇
·蒲州街道
·娄桥镇
·海城街道
·瑶溪镇
·钱库镇
·金乡镇
·上塘镇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