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温州强镇 > 正文
娄桥镇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景区 道路 娄桥 市区 农业 工业 建成 交通 发展)
  

  娄桥地处温州市城郊结合部,距市区约6.7公里,总占地面积23.18平方公里,总人口达2.5万人,是瓯海区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农业大镇,国民经济总产值约居全区第11位,为温州市首批奔小康乡镇之一。
  
  作为温州市一个较具影响力的产粮区,娄桥发挥着“都市粮仓”作用,年年均超额完成476万斤国家商品粮定购任务。目前,该镇农业正向生态型、效益型方向迈进,花卉种植业和狐狸、长毛兔等经济效益养殖业已成为该镇一大特色,农业多种经营基地已初步建成,特别是经省政府立项的万亩中低产地改造工程和2000亩农业示范园区的落成,同千亩蔬菜示范园区一起共同构画出现代生态农业的新轮廓。九八年被市人民政府授予温州市“菜篮子”工程重点基地镇。

  工业经济发展蓬勃,98年该镇共实现工业总产值12.8亿元,出口创汇1.65亿万,位居全区前茅,被区人民政府列为外贸出口生产重点基地镇。目前,陶瓷、鞋革两大专业生产基地已逐步形成,三个综合型的工业小区正稳步发展,出现了象瓯宝五金、联丰皮塑、正方陶瓷、伊斯利鞋业、金日利化工等产值超千万元的区、镇级明星企业16家,出现了一系列省、市级名牌产品的拳头产品,瓯宝公司的闭门器产品还通过了ISO9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同时,浙江省唯一一个高科技产业园已落户娄桥,规划以科技型、生态型为方向,培育一批高科技、高质量、高效益的新兴行业,发展一批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的“三型”企业。

  该镇有着丰富旅游资源,以无量寺景区、白云寺景区、北大门景区和安下矿洞文化景区共同构筑成的吹台山风景名胜区,是该镇旅游行业发展的主要载体,发挥着“三产”领头羊的作用。该景区自然风光优美,人文景观丰富,景色怡人。始建于晋代的无量禅寺、白云寺殿宇古朴壮观,画檐飞翼,云雾缭绕,令人肃然起敬。山中瀑、潭、岩、洞移步换景,“九龙潭”、“桃花潭”、“珍珠瀑”、“金龟戏水”等佳景星罗棋布,构成了一幅溢彩流光、古刹野韵、清心幽静的山水风光,令人流连忘返。古今名流,慕名者纷至沓来,唐、明、清历代诗人都曾登山吟诗作赋,留下诸如“吹台山上彩烟凝,日落云收叠翠屏”、“坐辨阴晴殊众壑,行攀日月隔重扉”等佳句。特别是九六年,耗资700多万元,引起奥地利技术,建成浙江省最大、温州市区唯一一条吊篮式空中循环客运索道,为景区增添一道亮丽风景线。

  该镇为提高生产生活环境质量和改善投资环境,坚持规划率先,狠抓道路、邮政、电业、供水等硬件设施建设,瓯海大道、娄东大街等主要交通要道的相继建成,并与市区西向道路网络接轨,共同构筑温州市区西向道路交通骨架。河滨路、温桐公路安下段道路、学员路等样板道路工程的建成,从根本上改善交通面貌。村间道路设施日趋完善,基本实现了“村村水泥道路联网”。为该镇经济的快速、有序、健康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有利的发展环境和投资环境。

  作为市区外围开发带的娄桥,已纳入《温州市城市总体规划》范围,因其突出的区域优势、丰富的资源、便利的交通,将成为温州城市拓展和城市经济发展的腹地,金丽温汽车专用道、西过境公路、金温铁路都贯穿娄桥。未来的娄桥,以其极为重要的地理位置,必将成为举足轻重的交通要害和工业重镇。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新桥镇
·腾蛟镇
·蒲州街道
·海城街道
·瑶溪镇
·钱库镇
·金乡镇
·上塘镇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