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温州强镇 > 正文
海城街道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街道 温州 洁具 发展 农业 企业 经济 养殖 现有 五金)
  

  海城(原梅头镇)系2001年温州市行政区域调整划归龙湾区而设立的街道办事处。地处温州市龙湾区东南部,西南与瑞安市塘下镇场桥办事处为郊,东南濒海,东北与天河镇接壤,是温州、瑞安的金三角地带。地理位置优越,是温州大都市规划的东南重要战略城区腹地,交通运输便利,距温州市区39公里,离104国道和温州机场各15公里、辖有17.4平方公里的区域面积,拥有4.2公里长的海岸线。境内河网纵横交错,物产资源丰富,素有“鱼米之乡”之盛名,享有“中国五金洁具之都”之美誉。

    街道下辖十个行政村和两个居委会,即东溪、埭头、上涂、屿门、石坦、邱宅、东成、东门、中星、西一十个村和前岗、后岗两个居委会。现有耕地面积6908亩,山地面积4400亩,总人口达50124人(其中常住人口28506人,外来人口21648人)。2004年工农业总产值达31.63亿元,农业产值7650万元,财政总收入达1.2亿元。人均收入达9529元,经济综合实力位居温州市三十强镇(街道)第27位。工业经济迅猛发展,现有工业企业1317家,其中年产值超500万元的规模企业42家,拥有出口自营权的企业14家。已形成了初具规模的水暖洁具、民用电器、五金标准件、石化仪表、塑料化工等五大支柱产业。特别是洁具行业,培育了劳达斯洁具、精艺洁具2个国字号品牌,海霸、美亚、力士、美得、摩玛利五家企业荣获“中国卫浴产品行业知名品牌”称号,2004年被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授予“中国五金洁具之都”称号。投资6.5亿元的浙江省水暖洁具工业专业园区已在海城境内开工建设,即将增创海城的新一轮经济优势;农业经济稳步发展,已建成3500亩农业示范园区,丁山一期万亩海涂垦工程已竣工开发,形成了4500亩的水产养殖,6.8万羽的蛋鸭养殖基地和1500亩杜仲基地三大农业生产基地。培育了温州市东海滩涂养殖有限公司、振龙水产养殖公司、成新种植开发有限公司等三家农业龙头企业,发展了文蛤、杜仲茶、银杏茶等一批拳头农产品。
   
    在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海城精神文明建设步伐日益加快,社会各项事业日趋进步。全街道现有1所中学,3所小学,拥有上档次的酒店和宾馆各1家,开设了农村信用社和农业银行、商业银行、中国银行、广东发展银行等五家金融机构。街道卫生院设备齐全、技术先进,创办爱婴医院通过了省级鉴定,处于龙湾区乡镇卫生院的一流水平。同时,科技文化、民政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人民的文明素质、文化修养逐步提高,生活水平不断提升。

    隽秀的山水风光、便利的交通环境、广阔的滩涂资源、优越的经济条件,将给海城带来了诱人的发展前景。今后海城街道将按照实现现代化大都市的总体部署,抓紧搞好近期和远景规划,增创经济发展新形势,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建设现代化新城镇。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新桥镇
·腾蛟镇
·蒲州街道
·娄桥镇
·瑶溪镇
·钱库镇
·金乡镇
·上塘镇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