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温州强镇 > 正文
腾蛟镇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基地 西北 发展 目前 企业 专业 温州 市场 小商品 园区)
  

  全国象棋之乡、浙江省历史文化保护区――腾蛟镇地处平阳县西北部,为平阳、瑞安、文成三县交界处,距温州市区62.5公里,57省道贵穿全境,是平阳的西北大门。腾蛟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南宋著名爱国诗人林景熙、当代名闻海内外的百岁棋王谢侠逊和原全国政协副主席数学泰斗苏步青等众多名人的故里。全镇区域总面积37.8平方公里,现辖4个办事处,6个居民区,44个行政村,常住人口4.5万人。2001年,全镇实现国内生产总值3亿多元,工农业总产值10.65亿元,财政收入3300万元,外贸出口交货值1.7亿元,农民人均收入4095元,挤身温州市经济综合实力三十强镇行列。
  
  腾蛟属亚热带季风气候,温暖湿润,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年平均气温17.9℃,年降水量和降水日数1631.6/176.2,全年日照总时数1866.8H。全年雾日数25.9, 常年无霜期277天左右、夏季常有台风。

  腾蚊地处浙南中山区。属新华夏构造一级隆起地带,多为海拔500米,左右的山脉所蟠回、系浙闽边界洞宫山脉之北支、总体走向西北--东南,也势西北高东南低、西北多山地。水流属带溪水系,是浙江省八大水系之一的敖江之支流。 

  皮革工业基地概况
  
  皮革基地坐落腾蛟镇溪心村和南陀村。占地面积500亩,距镇建城区仅5公里,交通条件十公便利。基地目前有40多家企业在此投资生产,其中有2家年产值超亿元的县级重点企业6J为改善企业发展环境,基地投资5000多万元,建造了一个 污水处理厂,工程质量已通过省级环保部门验收,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日污水处理量达7000多吨。目前我镇为了切实推 进南溪制革基地改造工作,尽快实现变基地为园区的战略,在企业园地上实行“改租为征”,积极编制好制革基地道路规划,将基地拓展延伸至57省道。同时进一步规范制革园区(基地)建设,制定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了多家外地企业来园区办厂,目前整个基地企业经济效益十分明显,极具发展潜力。

  腾蛟小商品专业市场
  
  腾蛟小商品专业市场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发展较快的专业市场。在八十年代曾被誉为“浙南明珠”,成为温州模式的典型(印刷三证之乡)。现在腾蛟小商品市场专业街座落在凤翔路繁华地带,目前道路两侧样品店已发展200多家,年交易额达2亿多元,样品有商标、三证、水晶、铜牌、挂历、台历等品种,款式新颖,价廉物美,深受本地及外地众多供销员青睐,产品业务靠这批供销员推销至全国各地,甚至国外,带动整个腾蛟印刷支柱产业和其他行业的发展,经济效益十分明显。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新桥镇
·蒲州街道
·娄桥镇
·海城街道
·瑶溪镇
·钱库镇
·金乡镇
·上塘镇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