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商户家园 > 商户感言 > 正文
楼忠福:善待员工就是善待企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企业 员工 就是 农民工 广厦 管理 社会 全国 集团 他们)
  

  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广厦集团董事局主席楼忠福谈“以人为本,尊重契约”

  “善待员工就是善待企业。”在谈到目前存在的有关农民工的社会地位低、就业难、讨工资难、维权难等社会问题时,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广厦集团董事局主席楼忠福在接受记者采访这样说。

  据悉,广厦集团是一家以建筑和房地产为主业的企业集团,其6万多员工90%以上是农民工。对于这样一家“特殊”的企业,楼忠福认为,只有善待农民工,让他们充分享受企业发展所带来的成果,广厦才能做大做强。他说,农民工由于文化素质相对较低,就业难度较大,他们从事的大多数是最苦、最累、最脏,而工资待遇又相对较低的工作,理应更加得到社会的尊重。

  “以人为本,尊重契约”是广厦的管理理念。遵照这个理念,广厦处处体现人性化的关怀。

  一是加强员工的劳动合同管理。他们建立了完善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和职工保障机制,从管理人员到建筑企业的农民工,全部签订了劳动合同,并严格加强合同的有效管理。2006年11月,作为惟一一家民营建筑业,广厦建设集团参与了推行劳动合同制度经验交流会,并在会上作了推行劳动合同制度方面的经验介绍,受到了全国总工会、中国海员建设工会等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

  二是重视参加各项社会保险。广厦集团是民营企业中参保时间较早、参保人员和参保项目齐全,以及缴纳费用及时的企业。并把劳动保障作为对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业绩考核的依据,内容包括各项安全生产、劳务工资、培训资金、安全管理专项资金及时、足额的到位等。

  三是建立员工教育培训制度。每年年初制定公司培训计划,分步骤、分时间、分层次、分专业等进行实施。对管理人员每年推荐一本书,每月至少安排一次培训讲座,同时作出培训后的评估并将结果应用到工作中。在全国率先创办了民工学校,不仅让农民工在政治生活上、分配待遇上、权益保障上享受与城市工人同样的权利,而且加强了对农民工的教育培训,让农民工既有城市生存、生产的知识技能,更有文明社会的道德法制观念,促进农民工素质的全面提高。另外,还编印了全国首本民工学校教材《把生命意识融入建筑——广厦民工学校读本》,并制作了VCD光盘,受到了社会和农民工的一致好评。

  四是创造了农民工管理“四好”经验。楼忠福告诉记者,广厦的项目部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星罗棋布,各项目部的农民工也都来自五湖四海,他们远离家乡,远离亲人,为企业、为社会、为国家的建设和经济发展挥洒汗水、创造财富,为企业的发展和城市的繁荣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为此,管理好农民工,提高农民工的整体素质,既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广厦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多年的农民工管理过程中,广厦创造了“善待好、组织好、教育好、管理好”农民工的“四好”经验。

  “回报社会:广厦人的天职。”其实,广厦集团不仅善待农民工、员工,他们还积极地参予社会公益活动和慈善活动,体现着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据了解,广厦创业20多年以来,累计投入10多亿元用于公益活动和慈善事业。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5大金融职位最吃香
·犹太人经商总结的12点秘诀
·经商战略三十条经典总结
·企业管理的十道“催命符”
·提高执行力的三大要求
·精细化管理的经营之道
·江南春:无聊是个大生意
·郑晓峰:敢想敢做 才有所作为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