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商户家园 > 商户感言 > 正文
提高执行力的三大要求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要求 三大 执行力 提高 执行 机制 企业 员工 一个 科技)
  

  第一、好的机制是执行成功的一半!现代企业的管理,机制的搭建十分重要。作为团队的管理者,为了使执行工作能达到好的效果,应该致力于管理机制的建立和不断优化。

  这里举一个现象来说明“机制”问题:交通十字路口从来都是车水马龙、交通混乱的地方,那么作为管理者,我们要执行管理十字路口的任务,达到井然有序的目的,我们就必须建立一个十字路口的管理机制,这个机制就是“交通统一指挥”,以前是通过交警打手势来指挥,现在就是“红绿灯机制”。红绿灯在刚开始应用的时候,一个方向只有一个灯,而现在在大部分路口,为适应有序交通的需要,常常有三个灯(分别是向前、向左和向右),有些地方甚至用倒记时显示时间。试想,如果没有这个“红绿灯机制”,交通的混乱是可想而知的。

  当我们在执行一项任务前,就应该将机制制定好并优化好:谁来执行?怎么执行?谁向谁汇报?汇报频次?执行目标?如何考核等等。

  笔者曾成功地运做过很多次大型的促销活动,在每次活动中,执行机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比如在一次某橱柜品牌的“国庆商战”中,本人将参与活动的营销单元划分成“北京纵队”、“杭州纵队”、“加盟渠道纵队”、“厦门纵队”、“福州纵队”等6个战役纵队。给他们分别配备了一名总部的部门经理作为纵队长之一,各纵队分别下了业绩指标,并且规定纵队所有成员在国庆期间都必须每天到现场协销,解决问题。然后在活动过程中,每天通过OA办公系统用“邮件”功能将销售情况发送给每一个人员,并通过针对所有人员的“在线短信”功能对完成情况进行点评,对活动进行鼓与呼。由于谁都不希望自己落后,于是你追我赶的氛围就形成了。最后这次“国庆商战”的业绩几乎超出所有人员的预期,执行得非常圆满。在这里执行的“竞争机制”发挥着重大作用。

  第二、执行要达到效果,(监督与)考核必不可少。为了更好的贯彻“红绿灯机制”,十字路口就必须安装录像探头和交警值班,对违规现象进行处罚处理。有了监督和考核,交通违规现象就会减少,而一旦缺乏监督和考核,即使有红绿灯,却不一定管用(当然除非市民的文明素质很高,达到自觉执行的程度。亦即企业的执行文化已形成时,关于执行文化本文不做论述)。

  企业管理和交通管理有共通之处,一个企业一旦没有了考核机制,出错率就会越来越高,优秀的人和事就会越来越少,最终导致企业的衰败。古语曰: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其问题就在于缺乏一个防微杜渐的考核机制。

  第三、执行有赖于企业科技化水平的提高。“红绿灯机制”中,每一次的科技进步,都使交通管理更加简单化,更加方便。现代企业的管理,随着智能化办公系统(OA)、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企业资源计划系统(ERP)等科技化、信息化手段的应用,企业执行的难度减小,执行的规范化、精细化程度提高。

  大家应该都读过《致加西亚的信》,每个企业都希望自己的员工象罗文一样将使命执行到底,培养员工的不折不扣的执行精神,这是很好的事情。可是我们有没有想过,根据80:20原则,一个企业的优秀员工(就是指那种能像罗文一样执行的员工)不可能太多!大部分员工都只是普通的平凡的员工;那么,作为领导者,我们更重要的任务应该是让这些普通员工也能很好的执行任务,实现企业的目标。所以本人主张:执行需要科技化和信息化的手段!假设我们能通过科技化的手段将罗文送信过程中的重重困难减掉,那这项重任将是很多员工都能胜任的。所以作为团队的领导,我们在培养成员的执行精神的同时,要始终想方设法去引入科技化的手段,简化流程,使执行简单化,从而使普通员工也能完美执行。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会议执行。在前些年科技不发达的时候,企业要开一次全国分支机构的会议,就不得不耗费很多路费和时间将全国各地的人员召集回总部,后来有了电话会议,现在又有了视频会议,企业的很多一般性会议都可以很轻易地进行。从而减少了大量人员在路途上耗费的时间和路费,执行的效率大幅度地提高。

  当然,执行成功的因素可能远不止以上三方面,但笔者相信,以上“三件宝”对你的成功执行一定大有裨益。   


 

来源: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5大金融职位最吃香
·犹太人经商总结的12点秘诀
·经商战略三十条经典总结
·企业管理的十道“催命符”
·精细化管理的经营之道
·楼忠福:善待员工就是善待企业
·江南春:无聊是个大生意
·郑晓峰:敢想敢做 才有所作为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