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商户家园 > 商户感言 > 正文
江南春:无聊是个大生意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生意 无聊 广告 一个 媒体 楼宇 可以 时间 联播 电视)
  

  问:收购聚众之后,对分众的经营带来什么变化?

  答:合并后的利益是很多元化的,整合完毕之后,表面上看来你拥有98%的楼宇份额,楼宇租金自然不会上升,议价能力扩大,这两点是最明显的,更重要的是节约时间成本,管理层的注意力不是完全放在竞争上,而是重新去看待未来三到五年的发展空间。“聚”和“分”是很有意思的,我们两家公司股权上是聚了,但是对客户来说却是分了。两家商业楼宇联播网合并后,我们重新规划出几条干线,把双方的高尔夫球场和起来叫领袖菁英联播网,原来是各持一部份,都不具备绝对覆盖率,这两个公司合并后,中国270个高尔夫球会占了一百九十多个,具备了独立成网的可能性,把写字楼和高级公寓合在一起,成为商务白领联播网,把宾馆资源、机上电视和机场巴士、机场内部等商旅频道,KTV酒吧购物中心等娱乐场所整合成时尚联播网,因为整合所以可以更细分。对广告主来说,可以通过一家公司就可以全覆盖。第二是可以提供更精准的通路,比如宝马七系,以前不会做公寓,因为没几个人买的起,做楼宇好一点,两三百个人有一个买的起,如果切开来做高尔夫联播网,可能两三个人中就有一个目标消费者,这对广告主来说投资回报率大很多,单独只卖一个联播网,费用也可以节省,合并之后,形成的就是多赢化的理念。问:最初办楼宇广告的构想到底是怎幺来的,是怎样的过程?

  答:我之前做过十年广告,由于广告代理利润不断下降,必须思考转型。我觉得愈智力的活反而愈笨。要一个创意出来,马上能拷贝成一个产业的才会赚钱,这是我当时想转型的原因。我当时看媒体业务,电视是国家拥有的,杂志是唯一可以民营进入,但是杂志获利空间不大,除非是杂志集团有很多杂志。因为当时没看到中国有成功的新传媒,我一直思考什幺样的媒体会成功?

  我认为需要4个条件:第一种是运用高科技手段使得媒体表现能力发生巨大突破,例如中国的报纸从黑白变成彩色再到铜板页彩色,例如周末画报,铜板纸让他用杂志的方式去印报纸,后来引发了许多中高端品牌在上面登广告。

  第二个方向就是打造分众型的媒体,而不是对所有人讲话。媒体的分众性太差是致命弱点,中国以前不需要讲分众,因为在1992年之前,中国人的收入都差不多,属于人民群众。分众性媒体就是面对一个特定的受众族群,这个族群能够被清晰地描述和定义,也恰是某种商品或品牌的领先或重度消费群。

  第三个可能性是我觉得要重新思考创造全新广告的时间和空间,成为独享一个时空的频道。中国广告一个很大的问题是,在传统的空间和时间中,已经充斥大量的广告。一个人晚上一两个小时看电视,大概有五到十分钟看广告,这一段时间有七十个节目企图争夺你的眼球。要做新媒体一定要重新去思考广告应该有的时间和空间,我觉得应该在原本没有广告的时间当中去植入一个广告,新的媒体接触点,在那个时空当中,你是唯一的频道。电视属于夜晚,但是白天人们的注意力更加集中,电视属于家里的,但是人们有十六个小时去往家庭以外的其它地方,却没有电视广告存在,所以换一个角度你就可以看到全新的电视广告,白天的家庭以外的电视广告市场存在,完全反方向思考这个问题,楼宇电视的概念就出来了。

  最后,就是广告一定要有强制性,确保广告效果的产出。所以新媒体一定要打造强制性的收视环境。今天你看楼宇广告的强制性很明显,狭小的地方,我讲的强制性决不是一百人路过一百人去看,那是不可能的。但是如果一百人路过三十人去看,作为一个广告媒体他已经无比强势了。


 

来源:经济观察网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5大金融职位最吃香
·犹太人经商总结的12点秘诀
·经商战略三十条经典总结
·企业管理的十道“催命符”
·提高执行力的三大要求
·精细化管理的经营之道
·楼忠福:善待员工就是善待企业
·郑晓峰:敢想敢做 才有所作为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