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发展之道 > 正文
中小铸造企业做不好电子商务的几个致命伤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电子商务 致命 不好 企业 中小 信息 效果 铸造 大量 分析)
  

  通过国际铸业咨询网、阿里巴巴[20.65 7.33%]等电子商务网站大量的分析和观察发现,目前有太多中小铸造企业进行电子商务的效果很不好。分析其原因,有如下几个致命伤。

  第一、意识或者态度不够重视。2008年的统计结果显示,中国B2B电子商务总量已经突破三万亿大关,而且还在以很高的速度在继续增长。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在未来做不好电子商务的企业是会被无情淘汰的。但是,当下很多企业特别是老板认为目前生意尚可,对待电子商务的态度是可有可无,或者说试试看,做得了就做,做不了也无所谓。在这种态度或者意识支配下,大量企业在企业电子商务建设和发展等方面进程缓慢。在农民都上网的今天,竟然还有一些中小铸造企业竟然连电脑都没有。

  第二、缺乏管理和维护。很大一部分铸造企业也重视电子商务,而且在国际铸业咨询网(zz361.com)、阿里巴巴等电子商务平台上付费了,效果仍然不理想。原因何在?这些企业自从交完钱后就几乎再也不登陆网站了,白白错过了大量商机。比较正常的做法是,每天登陆企业自己在电子商务平台上的账号后台,发布商机、查看留言、供求信息、阅读行业资讯及价格行情等,当然有时间还可以做的更多。

  第三、不够耐心。另一很多企业刚开始对待电子商务的热情很高,几乎天天爬在网站上发布消息和等客户电话。过了一段时间发现没有什么明显效果,于是乎,他们的电子商务温度就迅速冷却下来了。所有商业推广营销的效果都有一个延后期,电子商务也不例外。比如,根据大量数据表明电视广告的效果至上在三个月后显现。中小铸造企业正确的做法是,每天坚持操作自己的电子商务账号平台,时时更新消息,这样就能确保自己企业的信息不被竞争对手的信息覆盖同时让客户感觉这个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是积极的。

  第四、没有人才。这里说的人才并非指专业的电子商务专才,而是指把电子商务网站上信息经过分析处理后变成实际商务效果的人。操作电子商务变的越来越简单,会收发电子邮件的人就可以操作电子商务。很多企业没有设置有商业经验的人处理大量商务信息,让企业失去了了解竞争对手,市场行情,商务先机的机会。适当的做法是,让有一定商务能力及企业运营能力的人通盘分析处理电子商务信息,建立长效系统分析机制,让电子商务效果全面发挥作用。

  第五、有了网站就有了一切。在实际与客户沟通过程中发现最多的问题之一是,很多中小铸造企业主认为他们有自己的网站了,不需要做任何形式的推广。当前是信息爆炸的社会,企业网站如果不能做有效的推广,不加入国际铸业咨询网(zz361.com)类似的电子商务平台,势必成为信息孤岛,如同仓库积压品一样几乎无人问津。

  中小铸造企业电子商务做不好的原因还有很多,不一一列举。值得提醒大家的是,国际铸业咨询网有专业客服人员7×24小时随时解答企业在电子商务应用方面的困惑。有疑难的朋友不妨试一试。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雪儿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每个企业都需要一颗变革钻石
·蛭田道夫:三菱电机的绿色商业之道
·跨国经营的强身健体之策
·中国电信的移动互联网发展之道
·创造自己品牌 大连东立将产品卖进美国白宫
·立足于知识产权的北京市发展之道
·“猪坚强”到“猪希望”刘永好为企业支招
·发展新能源我们要逐步进行 不能一哄而上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