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温州强镇 > 正文
五尺乡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投资 旅游 多万元 实现 红色 十三军 建设 方面 村村)
  
五尺乡地处永嘉县北部山区,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策源地。全乡总面积约为42平方公里,下辖17个行政村,26个自然村,3165户12440人,人均耕地面积为0.32亩,属省级欠发达乡镇之一。2005年实现国民生产总值2615万元,人均纯收入2541元,较之上年有了较快的发展。

    近几年来,五尺乡党委、政府立足本地实际,审时度势,充分发挥各种资源优势,加快革命老区的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资625多万元,对下龙、前后山公路进行路面硬化建设,投资180多万元林山公路可望在年内建成通车,届时村村通车的目标将得以实现;投资280多万元为前山五村安装电话光缆,实现了村村通程控电话;投资270多万元,建成 16个村的自来水工程;投资60多万元,安装了10个村的有线电视光缆;投资80多万元,建造了后山大桥;投资100多万元,对南垟、下宅、岭根、五下1000多亩农田进行标准化改造。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大棚蔬菜、高山养牛、种猪养殖、稻田沟坑养鱼、高山反季节蔬菜栽培、东魁杨梅、板栗、柑橘等水果林开发已成规模,“一村一品一龙头,一场一品一山头”的格局初见端倪。旅游方面:乡党委、政府在做好对红十三军旧址文保和整修工作的同时,加大了旅游促销力度,叫响“红色旅游”这块牌子,扩大其知名度。经过努力,2005年红十三军旧址被授予“浙江省青少年红色旅游精品路线”,全年共接待游客5万多人次,达到了一个新高。同时努力挖掘具有“溪坑深、古村美、岩峰奇、四季明”特点的龙溪、金蟾坑自然景点,积极推出具有“山高、庙古、山秀、石怪”特点的苍山宫佛教游路线。由“红色革命纪念游”带动“绿色自然风光游”和“佛教文化游”的格局初步形成。

    今后几年,五尺乡将以实施“139富民攻坚计划”为契机,深入实施“树红色旅游品牌,走生态乡创建之路,做农业特色文章,兴绿色产业”的战略构想,积极开展“十村示范、百村整治”工程,继续加大康庄工程建设力度,编制红十三军旧址旅游规划,打响红色旅游品牌,全面推进“平安五尺”建设,力争在今年实现创建省级生态乡的目标,到2006年实现人均收入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花坦乡
·陡门乡
·徐岙乡
·西溪乡
·巽宅镇
·碧莲镇
·岩头镇
·大若岩镇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