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温州强镇 > 正文
陡门乡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全乡 公里 优势 休闲 县城 景区 实施 区位 雷山 规划)
  

  陡门乡位于永嘉东部,东邻乐清市,南连乌牛镇,西接上塘镇、沙头镇,北靠沙头镇、花坦乡,行政区域面积50平方公里。乡政府驻地全安,地理位置:东经:120°50′008、北纬:28°12′049,海拔278米,距县城21公里。全乡现有18个行政村,42个自然村,148个村民小组。至2006年底全乡总人口11719人,在家人口2340人,外出人口9379人,占全乡总人口的80.1%。上年农民人均收入2621元(扶贫监测数据为3576元,达到全国人均收入平均水平以上)。
  全乡面积49.5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50米左右。山脉承接括苍山,与雁荡山紧连。地形、地貌与雁荡山相似,也形成了独特的自然风光,被国务院确定为楠溪江第七大风景区,在2005年景区规划调整中,并入太平岩景区,现建设详细规划正在编制中。陡门景区洞多岩奇、水清山美,主要景点有龙井、莲花峰、九龙山、石镬寺、花瓶岩,虹岩寺,赤岩洞,五雷山,鲤鱼山、吊船岩、松罗洞、鸭落洞等,有紧挨的鹤巢洞和坳公坳婆岩;而最集中的是陡门村附近的溪谷群,鸭落洞群及有关古迹,以及以山溪头水库钓鱼基地为中心的休闲区、有以农家小楼、永乐山庄和五雷山为主的农家乐,等等。
  同时,陡门乡在生态保护和环境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是一个天然氧吧、健康休闲的好去处。
  陡门乡紧接县城,又地处永乐交界,区位优势明显。到永嘉县城仅仅20公里,车程为25分钟,到温州城区50来公里,一个小时以内即可到达。与乐清虹桥相距25公里。即将竣工的诸永高速公路出口离我乡只有6公里,它的建成将更进一步缩短温州市区到陡门乡的距离。
  农业开发通过长期的发展,番薯枣、有机米、野菜等农产品在全县甚至全市有一定的名气。
  我乡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已较为完善,特别是道路随着康庄工程的全面实施和完成,村村通上了水泥路。
  新一届的党委政府,根据本乡的自然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团结全乡广大干部群众,抢抓机遇、艰苦拼搏,决定利用3--5年的时间,努力实施“生态农家、休闲陡门”的战略构想,全力推动我乡的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徐岙乡
·西溪乡
·巽宅镇
·碧莲镇
·岩头镇
·大若岩镇
·岩坦镇
·枫林镇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