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温州强镇 > 正文
巽宅镇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建成 投资 多万元 大桥 放入 工程 四川 杨梅 程控 公路)
  
  巽宅镇位于永嘉县西北部,小楠溪上游。东与山坑乡、碧莲镇接壤,南与茗岙乡相连,西与界坑、石染、西岙为邻,北与界坑乡、应坑乡交界。镇人民政府驻地巽宅村,距县城59.7公里。
  【建置沿革】
  因村边的溪水向东南而流,东南为巽,故名。清代,巽宅属清通乡四十六都,民国后期为碧莲区双溪乡。1949年解放后建政为巽宅乡,1958年称巽宅管理区,1961年改为巽宅公社,1984年称巽宅乡,1986年为巽宅镇。1992年下嵊乡并入成现今巽宅镇。
  【改革开放以来大事记】
  80年代初,巽宅至碧莲公路建成。
  1984年,建成巽宅大桥、麻埠大桥和沿溪大桥。
  1995年,程控电话开通。
  1996年,建成镇有线电视网络;建成面积300多亩的镇水果综合开发场,形成以香柚为主的农业示范基地。
  1997年,投资1.2亿元的金溪电站竣工发电;建成了电信大楼、垃圾场、停车场和镇东街水泥路。
  1998年,建成四川邮电支局新大楼,实现全镇村村通程控电话;投资100多万元建成双坑电站。
  2002年投资600多万元的楠江野珍果蔬开发有限公司落户小溪村,给周围的村起了较大的推动和辐射作用。
  2003年投资8000多万元的永缙公路巽宅—界坑段立项,巽宅—下嵊段路面“硬化”工程竣工。四川中心卫生院综合楼与四川中学综合楼落成,巽宅镇中校舍扩建工程获得通过。
  2006年,投资      多万元巽宅镇中校舍扩建工程进场施工。
  2007年7月,投资50多万元巽宅镇人民政府大院开始装修。
  【一方名产】
  巽宅杨梅
  巽宅杨梅品种主要有迟熟的大碳梅和东魁杨梅。1991年开始引进,至今全镇已大面积种植,仅巽宅村有2.8万棵,巽宅杨梅品质优良,果实个子大若乒乓球,平均果重25克,最大达70克,色呈黑紫和紫红,味甜。成熟时间较迟,避开了市场高峰期,产品远销至今全国各大城市。
  巽宅烤鹅
  闻名四方的巽宅烧鹅制作工艺别出心裁,先将鹅宰杀洗净,取出内脏(可制成另一道美味佳肴,名为鹅杂),放入调制好的汤料中煮熟,捞其放入锅中用大米等熏制而成,色泽金黄,香味清淡,肉味鲜美,嫩滑,油而不腻,老少皆宜。
  【消逝的习俗】
  吃宰猪酒
  小楠溪一带农村,在“过年”将要临近时,都会宰杀自家养的肥猪,把一部分肉卖出,留下猪血,内脏、头和尾放入大锅一起煮熟宴请亲朋好友、街坊近邻一起品尝,称为“吃宰猪酒”,但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此习俗已逐渐消失。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碧莲镇
·岩头镇
·大若岩镇
·岩坦镇
·枫林镇
·乌牛镇
·桥下镇
·上塘镇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