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温州强镇 > 正文
桥下镇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产业 行政村 基地 兰花 划归 玩具 以上 文化 达到 温州)
  
  桥下镇原称桥下乡,1985年12月经批准建立镇政府。桥下镇地理位置优越,位于永嘉县西南部,瓯江北岸,西溪下游,东与上塘镇相通,上塘至桥下的隧道及接线工程已经开通,南与“泵阀之乡”瓯北镇相连,西与“东方纽扣之都”桥头镇相接,北与西溪乡相邻,金丽温高速公路贯穿而过,并在桥下镇梅岙村设一出口,永临大道一期工程进展顺利,桥下镇将成为永嘉西南部的交通枢纽。
  近几年来,桥下镇受温州市以及瓯北镇的经济辐射,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已发展成永嘉西南部经济强镇,工业有教玩具业和外贸服装业两大支柱产业,其中教玩具业占据全国半壁江山。桥下镇获得“中国教玩具之都”和“浙江省专业商标品牌基地”称号,桥下镇有梅岙轻工产业基地、小京岙五金综合产业基地、桥下镇教仪产业基地三个产业基地。同时,桥下镇农业发展也富有特色,特别是被温州市人民政府授予温州市首批“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强乡强镇”称号。崭露头角的兰花产业达到3500万苗以上,30多家产业户达到规模生产,兰花品种390多个,兰花市值3000万元以上,2008年永嘉县第八届寒兰博览会在桥下镇举办,受到全国兰界的关注。茶中名品乌牛早也在桥下这片热土上遍地发芽,种植面积达到1500万亩以上。
  桥下镇历史悠久,文化深厚。有望钟岭古文化遗址和玟园山古文化遗址及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徐山村山院越兴寺。北宋有“二刘先生”。宋时永嘉,文风鼎盛。仙桂乡荆溪人(即今桥下人)刘安节(1086-1116)、刘安上(1069-1128)堂兄弟均登进士弟,既是名臣,又是学者,时称“二刘先生”。科研人才辈出,知名昆虫学家任明道(1901-1983),桥下镇西岸村人,早年从事稻作物害虫、植物杀虫剂、以及土蜂的研究,并著有《害虫防治学》等书。曾将台湾大红瓢虫引进大陆,用以防治柑橘吹锦介壳虫,开创我国生物防治先例。
  桥下镇现辖桥下、京岸、八里、垟塆、韩埠、外湾、方岙垟、小京岙、岩下、胡山、陈山、桃山、上土夅、桥上、连村、金兰、肖山、山联、泰山、西溪下、光华、小旦岙、梅岙、西岙、埠头、上村、下斜、东山、六岙、浦石、延寿、叶岙、尤山、塘坑、中央山、霞岙、徐山、麻坑等38个行政村和桥下居委会、京岸居委会等2个居民区。桥下镇原辖桥下、京岸、八里、垟塆、韩埠、方岙垟、东村(连村)、山后等八个行政村。1956年4月份荆溪乡撤销,将所辖的西溪下、小旦岙两个行政村划归桥下镇;1960年7月新开洋水库移民迁入外湾,设立外湾行政村;1961年9月,小京乡撤销将所辖的小京岙、岩下、胡山、陈山、桃山、上土夅等六个行政村划归桥下镇。1992年梅岙乡撤乡并镇将所辖的下村、西岙、埠头、上村、下斜、东山、六岙、浦石、延寿寺、叶岙、尤山、塘坑、中央山、霞岙、徐山、麻坑的等十六个行政村划归桥下镇。
  桥下镇现有总人口3.55万人,外来人口7500人,总面积79.5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16444亩。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上塘镇
·柳市镇
·桥头镇
·螯江镇
·龙港镇
·塘下镇
·瓯北镇(二)
·瓯北镇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