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天下温州人 > 正文
郑建成-在南京做强线缆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建成 公司 父亲 集团 企业 发展 不断 线缆 增长 同比)
  

  记者陆春花报道 他出生在有着中国电器之都美名的柳市镇,在曾为军人父亲的培养教育下,造就了他坚忍不拔的个性。父亲的白手起家,艰苦创业,让他从小耳濡目染。上学时,一到寒暑假,就去父亲公司赚取开学的学费,1998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武汉大学,如今是南京线缆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他就是郑建成。

  第一次见郑建成,是南京市温州商会召开的四届四次理事会上,郑建成得到了商会理事会的一致通过,顺利成为了南京市温州商会副会长企业中的一员。再次见面,是在郑建成位于高淳的永上集团南京线缆股份有限公司。记者有幸与这位年轻的企业家,有了一次深入的接触。刚下飞机的他,连午饭还没来得及吃。

 

 

在南京做强线缆事业(组图)
 
在南京做强线缆事业(组图)
 

  
  一年做遍公司每一个岗位

  郑建成1976年出生于中国电器之都——柳市镇,在其出生之时正是其父艰苦创业之时,当时的中国刚刚经历了10年浩劫,百废待兴,其有着军人资历的父亲凭着在部队学习的技术和军人钢铁般的意志,白手起家、艰苦创业,郑建成就是在父亲身边从小耳濡目染父亲那段艰辛,随着父亲资金的不断积累,公司也由夕日家庭作坊变为相当规模的集团公司。

  1998年,郑建成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武汉大学经济管理系觉习企业管理专业。在结束求学之路后,郑建成回到了父亲的公司。郑建成不仅传承了其父辈艰苦卓越的优良传统,而且还发扬了父亲那种不折不饶的军人气质。他拒绝了其父亲安排的高位,并告诉父亲要从最基层的工人做起,每一个岗位不完全做到合格就不换岗位,就这样经过近一年的时间,几乎做遍了公司的每一个岗位,最后进入董事局,主管市场营销。

  而此时,柳市生产的低压电气已经占了全国份额的60%,各大企业为了抢占份额,竞争达到白热化的程度。成本不断上升,而价格的战争已经让很多中小企业难以继续面对这种情况。郑建成上任之后,就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进行机构改革,片区合并,裁减冗员,起用新人;压缩费用开支,增强激励机制;发展企业文化,加强产品质量,发展品牌产品。通过以上措施的实行,上任三个月就使企业销售激增40%,而销售费用反而下降了15%。郑建成在公司牛刀小试,锋芒毕露。因此更加激发了其斗志。2003年中期,家庭决定让其接管集团业务,但经过慎重考虑,充分分析了柳市环境及低压电气的行业情况,作出了放弃成型的集团管理,而选择了以集团为依托向外发展的决定。

  产品远销50多个国家

  雷厉风行,有着坚强执行力的郑建成一旦作出决定就会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就在2003年年底,他说服集团注入部分资金,并自筹部分资金在经济的前沿城市上海浦东注册了永上集团上海线缆有限公司。该公司的定项、选址、建设开工整个过程用时不到一年,就于2004年底正式投入生产。对于郑建成来说,该产品即是拉长了原产品的生产链,同时对他也是一个完全全新的领域,作为总经理的郑建成白天要跑供销,晚上还要招集技术人员研究生产技术,抓产品质量,事无巨细皆亲历亲为。一方面在相对比较饱和的市场要抢占市场谈何容易,另一方面他在说服集团时也许下军令状,可想而知他是背负着怎样的压力在工作了。

  但对于智者来讲,他成竹于胸。因为他已深悟管理之道——那就是如何识人、用人和留人的问题,经过精心挑选,选拔了一批技术高超、熟练稳重的人充实技术部;敢打敢拼、开拓进取、不折不挠和勇于创新精神的年富力强的人到市场开发部来,对内加强成本管理,质量控制和人性化企业文化的建设,对外树立品牌形象,因此公司业务蒸蒸日上。

  不到半年,公司产量已经达到满负荷运作。2005年年底公司销售突破2个亿,超额完成了预定目标。在公司管理日渐完善,公司经营稳固发展之时,郑建成并没满足,他把目光又投向了海外市场,在2005年又独资组建了永上集团上海汽车电器有限公司和永上集团上海进出口公司,从而进军国际汽车配件业务,时至今日,其产品已经远销欧美等50几个国家。由于郑建成给上海的经济建设所做的贡献得到企业届一致的认可,因此在上海浦东新区连续三年获得“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称号。

  转战南京做强线缆事业

  虚怀如谷是郑建成不变的个性,也是他不断获得成功的鉴石。

  他常挂在嘴边的话是“人才”,他尊重人才,懂得该如何去识人怎样用人,并且如何留住人才为其所用,所以他的企业总是在加速的发展中,只有这样才能给予他们更加广阔的空间。随着上海浦东的经济转型,制造业的生产和经营成本不断增加,郑建成又在思考企业的更大发展问题。

  经过考察,于2006年年初出拆资3.2亿元在南京高淳置地300亩,注册了永上集团南京线缆股份有限公司,做大做强线缆事业,同时有意向铜业的上游发展。如今的“永上”正以上海为窗口腑瞰整个世界。以南京为基地拥抱大陆,以温州为依托敢为天下。学习永无止境,经济发展永无止境,科技创新更是永无止境。郑建成正是以学习的心态不断开拓进取,以团队的智慧追求卓越。“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这才是当今这些经济弄潮儿当之无愧的真实写照。
  2010年,对漆包线企业来讲,是机遇与困难并存的一年。永上面对市场铜价格上涨和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的严峻困难,公司加大技改力度,不断扩大产能,提高经营效益,改善职工生活,构建和谐企业,并取得明显成效。全年的产量、质量、产值和利税再创历史新高,年初制订的生产经营和职工收入双增长目标胜利实现。全年实现销售收入亿元,同比增长56.81%;工业总产值亿元,同比增长33.47%。利润千万元,同比增长23.84%;税金百万元,同比增长52.63%;生产漆包线同比增长21.25。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立仁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郑武-店越多越有竞争力
·陈冠亨-创办海外第一馆
·林光-美国华商会副会长
·胡金-著名“五金大王”
·池如淮-格莱美奖华人评委
·赵学翔-踏浪东海卫平安
·魏萼清-爱温州五十个春秋
·张力群-江南小镇到联合国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