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商界名人 > 正文
刘德喜 “仰头人”也能当老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老板 刘德喜 厂里 阀门 员工 自己 残疾 残疾人 水果 实力)
  

  刘德喜,1956年生。1978-1985年获北京大学法学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1992年获中共中央党校法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共中央党校战略研究所研究员。

  因为先天性神经韧带收缩症,36岁的刘德喜注定无法低头。但是刘德喜也从没有向命运低头,如今他已是个年产值3千多万元的阀门厂老板。他形容自己的创业过程,就是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

 

  16岁时,刘德喜从家里出来务工。拔过草,蹬过三轮车,卖过冰棒、水果、咸鱼……1991年,他攒了些钱,在永嘉瓯北镇花岙村开了间杂货店。

  而真正体现刘德喜“实力”的是下面三件事。开了杂货店两三年后,他与别人合股,办了自己的第一个企业——玉清饮料厂。

  没过几年,他又捣腾起水果农场。2001年,他倾注全部财力在永嘉上塘镇租了500多亩土地,创办了水果农场”。经过几年努力,如今这个农场已经能每年创收近百万元。

  2004年,刘德喜又把目光转向阀门行业,决定投资小舅子办的阀门厂。当时为了带动残疾人就业,厂里特别招了13名残疾人。由此引出一段感人的故事——

  刘德喜刚进阀门厂没多久,厂里几个股东就闹散伙,要他将厂子股份全部买下。正当他犹豫不决时,厂里的残疾员工来到他面前,他们掏出一笔钱递到他手上。“这是我们凑的钱,等厂子好了还给我们。”就冲这些残疾工人的热情,刘德喜把厂子接了下来。此后的两年里,不管公司的业绩亏损多严重,或是技术工人流失,都没有动摇刘德喜的决心。

  如今,他的德喜阀门有限公司已步入正轨,成为年产值3千多万元的企业,厂里仅残疾员工就有30多人。他说:“残疾人并不比正常人差,我常跟残疾员工们讲不要在乎别人的眼光,而要看看自己到底有多少实力。”厂里的员工说:“老板可努力了,经常早上六七点就到厂里上班。”正是这种不肯服输的劲加上不懈努力,才是刘德喜成功的原因。

 


 

来源: 责任编辑:李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黄松玉:大连温州商会副会长
·叶雪钦:黑龙江省温州商会副会长
·张华:复制一个赚钱模式
·陈玲凤:与男装品牌为伴的女人
·浙宝翁浙敏 产品就是人品
·朱孝有:借力海西二次创业铸商魂
·青龙江畔创业人-方崇钿
·叶祥桃:“盘一盘”活了千万家底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