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商界名人 > 正文
叶雪钦:黑龙江省温州商会副会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会长 商会 温州 黑龙江省 叶雪钦 宿迁 公司 电器 哈尔)
  

  相识仇和

  在投资宿迁之前,叶雪钦已经在黑龙江呆了25年,担任长城集团驻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还在哈尔滨成立了自己的公司。然而,令很多人感到意外的是,叶雪钦却放弃了哈尔滨的所有事业,来到宿迁、这个在中国并不出名的城市投资办企业。

  2003年,叶雪钦和几位朋友到哈尔滨游玩,朋友关于宿迁的介绍让他心动,于是一同前往考察。但那次宿迁之行并没有给叶雪钦留下好印象——道路坑洼不平,尘土四处飞扬,街道上很少见到绿色,一到晚上整个城市就陷入死寂……碍于朋友情面,叶雪钦最终入股200万元,在宿迁经济开发区成立了乙通公司,生产电器、水泥砌块。

  随后,叶雪钦回到哈尔滨,继续做他的长城电器集团黑龙江直销公司总经理,宿迁的公司则交给了合伙人打理。

  2004年,乙通公司的发展出现问题,合伙人提出要退股。叶雪钦面临两难选择,是买断乙通,还是撤资走人?

  就在叶雪钦为乙通公司犹豫不决时,宿迁市领导发出了接二连三的招商邀请。2004年,时任宿迁市市长的张新实赴温州招商引资,邀请在宿迁有投资的叶雪钦担任“向导”。在招商引资说明会上,宿迁市政府介绍了极为优惠的招商政策。会后,张新实市长热情地向他抛出了橄榄枝——“叶总,到我们宿迁来投资办厂吧!”叶雪钦虽然有些心动,但鉴于投资失利,没有当即答应。

  2005年,时任宿迁市市委书记的仇和再赴温州招商,也再次邀请叶雪钦担当招商“大使”。让他大为意外的是,宣传片中介绍的宿迁,仅过去一年时间已是焕然一新,道路宽阔,绿树成荫,开发区企业集聚,城区欣欣向荣。仇和书记握着叶雪钦的手说道:“欢迎到宿迁来投资!今天的宿迁是开放的,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来找政府!”

  似乎是差了最后一根稻草。宿迁的合伙人打来急救电话:“叶总,公司没你不行!”叶雪钦于是再次踏上宿迁之路。宿迁市政府热情而周到地接待了他,不仅详细介绍了优惠政策,带他现场考察,还有贴心的“保姆式”服务。考察结束,叶雪钦在心中打定主意——宿迁是块宝地,一定要来这里投资。

  已过不惑之年的叶雪钦在宿迁再次燃起了创业的激情,就像当年只身远赴东北一样。

  另一种人生

  作为年轻的企业家,叶雪钦有着不同一般的人生经历。高中毕业后,叶雪钦没有读大学,也不愿像父母那样一辈子与土地打交道,便萌发了外出闯荡的冲动。在温州乐清众多的电器生产厂商中,他选择其中一家做了业务员。

  做了几个月之后,公司看叶雪钦颇有闯劲,便把他派到哈尔滨,去开拓东北市场。

  带着300元和闯荡世界的梦想,叶雪钦来到了哈尔滨。没想到第一天,他就被东北的大雪“忽悠”了一把。

  1980年冬季的一天,凌晨三点,月光在大雪的反照下,把整个天空照得如同白昼。初到哈尔滨的叶雪钦以为天亮了,就急忙起身赶往他的第一个业务单位——桦甸县的一个金矿。

  山路上的积雪没到膝盖,在南方长大的叶雪钦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雪,也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彻骨寒冷。一步一滑地前行了两个多小时之后,叶雪钦终于来到了那个金矿。看门大爷见到的,是一个膝盖以下全部湿透,连眉毛上都结了冰花的小伙子。

  初上战场的叶雪钦,凭着不怕吃苦的精神,感动了那家金矿的矿长,签下第一笔价值1000多元的业务。

  顺利开局后,叶雪钦更加坚定了在东北大干一番的决心。1986年,他在哈尔滨租了一间门面开店,实行集中供货。在店里,他既是经理,又是业务员、店员,还是理货员和送货员。忙起来的时候,叶雪钦一天只能吃上一顿饭。

  付出总有回报,叶雪钦的业务量直线上升,上天也为这个勤奋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新的机会。1995年,国内著名的长城电器集团(总部就位于乐清市)计划在黑龙江设立直销公司,但是由谁来担任总经理却让集团领导考察了很久。

  由于各方面条件都很突出,叶雪钦在长城电器集团总部的考察中最终胜出。

  上任后,叶雪钦充分利用自己多年在黑龙江从事电器销售的优势,游刃有余地开展公司的各项工作。长城电器集团在东北原来的销售额只有400多万元,后来逐年上升至700多万、1000多万、2000多万……

  叶雪钦的社会声望也越来越高,当选为黑龙江省温州商会副会长,黑龙江省浙商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同时还成了长城电器集团的一名股东。利用自己在当地的市场网络,叶雪钦还成立了自己的电器公司,交由妻子打理。

  叶雪钦在东北的发展顺风顺水,一家人在哈尔滨的生活也稳定安逸。就在此时,不安分的叶雪钦又将创业的热情撒向江苏宿迁。

  扎根宿迁

  叶雪钦一直有一个心愿,那就是创立自己的品牌。发现宿迁这块“宝地”后,沉在心底多年的梦想也瞬间被激活,叶雪钦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定。

  他将乙通公司买断,并追加投入4000万元,更名为江苏益诚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益诚牌各种高低压成套电气设备、箱式变电站、及配电、照明、电表、控制、非标箱等系列产品。

  叶雪钦在深入调研后发现,公司效益滑坡的根源在于管理,而不是宿迁地方不好。于是他坚持把企业管理当作重中之重的大事来抓,2006年7月,益诚电器一举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2006年,叶雪钦又作出了重大决定——辞去长城电器集团总经理职务,全部转让自己在哈尔滨的资产,扩大在宿迁的生产能力。在东北生活了20年的妻子何松蕊,也从哈尔滨来到了宿迁,并把儿子带到宿迁来上学。叶雪钦以680万元注册了“长三角电力设备安装有限责任公司”,交由妻子打理。

  短短几个月时间,一个濒临倒闭的企业走上了正轨。2005年,公司创产值近千万元。到2007年,益诚电器的产值已达到8000万元。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叶雪钦已经有很长远的计划:将江苏益诚发展成为集团式的公司,实行多元化经营,增加电线、电缆、各种开关及防爆电器等产品。

  虽然是外来企业家,但叶雪钦从不把自己看成是“客商”,而是积极地为宿迁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在2005年7月“浙商代表与宿迁市领导对话座谈会”上,他建议宿迁尽快组建现代物流配置中心,当即引起时任市长张新实的重视。一个月内,现代物流配置中心成立挂牌,在宿迁浙商中引起震动。

  在管理好自己企业的同时,叶雪钦担任了宿迁市浙江总商会常务副会长,为在宿迁投资创业的浙商服务。为引进更多的浙商到宿迁,拉动宿迁经济跨越发展,他现身说法,积极帮助宿迁招商,联络亲朋好友到宿迁投资。在他的“撮合”下,2006年,投资5000万元的方正包装公司在宿迁经济开发区落户;2007年8月,长城电器集团与宿迁签订了投资意向。

  来宿迁5年的叶雪钦,显然已经把这里当作了另一个故乡。随遇而安,也许是他能够屡屡成功的原因所在。


 

来源:上海侨报  责任编辑:林欣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黄松玉:大连温州商会副会长
·张华:复制一个赚钱模式
·陈玲凤:与男装品牌为伴的女人
·浙宝翁浙敏 产品就是人品
·朱孝有:借力海西二次创业铸商魂
·青龙江畔创业人-方崇钿
·叶祥桃:“盘一盘”活了千万家底
·郑胜涛:“举重若轻”创大业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