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商界名人 > 正文
林光武 埃菲尔请他做代理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代理人 林光武 菲尔 温州 会长 工商 国内 葡萄酒 自己)
  

  林光武  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浙江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会长,温州市政协委员,世界华侨华人总会副会长,法国巴黎万利达贸易公司董事长,林光武和他的法国埃菲尔酒窖。

  对于成功,我们可以用很多标准去衡量它——地位、财富、影响力。在林光武的身上,你会看到成功者的风范:现任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以下简称“工商会”)会长,把这个法华侨团中最活跃的队伍之一搞得有声有色;上世纪八十年代在法国白手起家,专做中国食品、土特产品牌代理,今天他的万利达贸易公司已成为当地颇具影响力的企业;近几年他在国内有房地产及其他跨行业的投资;最近,他又被法国埃菲尔家族指定为埃菲尔红酒在中国的代理人……

 

  种种敢于开拓、创新的动作和大手笔的气魄,成就了林光武今天在法国侨胞中的特殊影响力,也增强了工商会在法国侨团中的实力。同时,让我们由衷叹服这位掌舵人的魄力和能力。

  辗转商场:

  美食美酒促进中法交流

  双鹿啤酒、快鹿速冻食品、温州味精、温州水产品……生活在巴黎的温州人很容易在当地的华人超市买到这些温州特产,就像我们平常去菜场、超市购物一样方便;杨梅成熟时节,巴黎的温州人走亲访友时都会提上一篓新鲜杨梅,以叙乡情……这些美食特产能从国内辗转到巴黎,是林光武的贸易公司架起的桥梁。林光武一手策划将多种名土特产由家乡带到法国,经过他和另外一些有心人的共同努力,生活在法国的温州人每天都能有滋有味地品尝家乡的味道!

  与此同时,林光武也是把法国美酒带入中国市场的人。众所周知,法国是葡萄酒之乡,在那个浪漫的国度,葡萄酒文化被口口传颂。而林光武与法国葡萄酒的缘分和著名的巴黎埃菲尔铁塔设计者居斯塔夫·埃菲尔相关。居斯塔夫·埃菲尔不仅是杰出的设计师,也是法国葡萄酒文化的先驱者,他一生酷爱葡萄酒。其后裔继承了他的精神,在波尔多地区葡萄园里潜心酿造“埃菲尔酒”,品质为世界公认。在埃菲尔家族的一个活动中,居斯塔夫·埃菲尔后裔飞利浦·库佩里·埃菲尔和林光武碰面,双方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此后,飞利浦·库佩里·埃菲尔多次找到做贸易的林光武洽谈,希望其能成为该红酒品牌在中国的代理人。

  埃菲尔家族热爱自己的葡萄酒品牌,崇尚其先祖一贯传承的严格精神。飞利浦·埃菲尔酒窖酿造的葡萄酒采集于庄园里最好的优质葡萄,经过严格的工序酿制,在波尔多附近的飞利浦·埃菲尔庄园装瓶。这种品牌的酒,在法国可谓家喻户晓,居斯塔夫·埃菲尔的声名是其品质的最佳保障。一个如此严谨的家族将其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权利交给林光武,可想而知是对林光武的诚信和魄力的认可。

  目前,林光武已将埃菲尔红酒带入温州市场,正着手在中国各省市开设专卖店。

  领导社团:

  爱国爱乡团结华人力量

  在工商会中,林光武是个重量级人物。他和服装业的刘若申、皮鞋业的陈荣华、皮包业的黄学铭被共同誉为“四大天王”。作为现任会长,林光武对这个侨团倾注了很大的精力和激情。工商会实力雄厚,气氛和谐,团结又充满爱心,在法华侨团中表现出色,因而经常得到中国驻法使馆和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的表扬和肯定。林光武本人多次受到胡锦涛、温家宝等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庞大,150多户商家,有服装、皮具、餐饮、房地产、律师楼、会计师事务所等各个行业……”说起工商会,林光武如数家珍。担任会长近两年来,他带领大家做了不少实事。转战南北,参加各种招商投资洽谈会;和国内多个城市的工商业联合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求商机;鼓励会员在国内投资,并有组织地在家乡遭遇各种自然灾害时捐钱捐物……据统计,近年来,工商会已经向国内捐出约250万元人民币。

  翻开2006年林光武当选为工商会会长后第一年的工作记录,我们可以看到:

  韩国的“世界华商大会”上,林光武带领40多位会员出席,是当时巴黎出席该会人数最多的侨团,被“世界华商大会”委托为法国召集人。

  4月初,林光武组织了一个将近60人的考察团到国内参观考察,国务院侨办的一位领导感叹:“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庞大、团结的回国考察队伍!”

  7月,工商会自己的儿童合唱团在旅法艺术家周琴玲老师的率领下来到温州,和温州的小朋友们同台演出,深受欢迎。

  在两年的任期中,林光武把会务当作了自己日常工作的核心,在2007年一年里,工商会共接待国内考察团队近50个!而他自己的贸易公司则由儿子帮他分担打理。

  最近,林光武又在忙着准备连任仪式。会长任期快满两年,林光武在换届选举中又被全票推选为会长,顺利连任。说起这个事情的时候,林光武只是把自己的连任淡淡带过,他说自己目前最操心的还是邀请中国侨联派出的艺术团到仪式上表演的细节。演员的安排邀请、节目的选择串联都是他在亲力亲为……“因为,这场演出可以给巴黎的华人一个很好的文娱享受,大家平时工作压力都很大,同时,也是促进中法文化交流的一个平台。”

 


 

来源: 责任编辑:李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黄松玉:大连温州商会副会长
·叶雪钦:黑龙江省温州商会副会长
·张华:复制一个赚钱模式
·陈玲凤:与男装品牌为伴的女人
·浙宝翁浙敏 产品就是人品
·朱孝有:借力海西二次创业铸商魂
·青龙江畔创业人-方崇钿
·叶祥桃:“盘一盘”活了千万家底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