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商道 > 正文
中国已成为稳定世界经济重要因素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重要 因素 世界经济 稳定 成为 组织 世贸 世界 贸易 世博会)
  
 在出席22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世界贸易组织荣誉日”庆祝活动时,世贸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强调,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以来,中国经济的高增长以及旺盛的进口需求,让很多经济体增加了对华出口,中国已成为稳定世界经济的重要因素。

  拉米简要回顾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历史进程以及加入世贸组织9年来的巨大进步。他认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是关贸总协定以及世贸组织历史上最重要的事件,“这不仅让中国更具公信力,也让世贸组织更具国际性”。

  拉米不无幽默地说,中国一词的含义是“中央之国”,而正是加入世贸组织,将中国从世界的边缘拉到了世界中心。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舞台上的新角色和新力量。

  拉米认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不仅强化了国内改革开放政策的执行,加快了经济发展,也对世界经济作出了重要贡献。“对很多经济体而言,中国市场至关重要。中国还通过经贸合作对许多发展中国家予以援助。”

  对于上海世博会,拉米强调,世贸组织提倡的开放、友谊、和平、合作精神,与世博会的理念不谋而合。面对全球共同的问题,需要包括多边组织在内的世界各方的共同参与和努力,而上海世博会正创造了这样一个开放、合作的平台。

  在专门为“世界贸易组织荣誉日”举行的“城市在贸易中的作用”报告会上,拉米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说,城市是人类伟大成就的“陈列柜”,但如果没有贸易,当今世界绝大多数大型城市将不会出现和发展,贸易与城市发展总是相辅相成的。

  据了解,世贸组织在联合国联合馆内参展上海世博会。在“世界贸易组织荣誉日”期间,世贸组织还将在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启动“世界贸易组织教席计划中国教席项目”,并在中国首次发布其“2010年世界贸易报告”。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策略]企业危机背后的“情报”工作
·中国职业经理人遇信任危机:过度包装被娱乐化
·新兴产业或成“聚宝盆”
·工资集体协商是一个利器
·挤干GDP水分
·中国对外资变得愈发挑剔吗?
·BP百亿资产售卖 中国油企无缘分食
·温州8万企业老板信息被网上叫卖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