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商道 > 正文
中国对外资变得愈发挑剔吗?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变得 外资 巴斯 技术 可以 跨国公司 可能 这些 厂商 不能)
  
  几家中国最老的朋友也开始对其商业做法发出反对的声音了。几家德国顶级工业企业是最新向总理温家宝表达抱怨的跨国公司。发出怨言的巴斯夫、西门子,加之此前的通用电气实在太大了而不能忽视。
  这些厂商的影响力也更大。高科技厂商掌控着中国觊觎已久的关键技术,比如磁悬浮列车和航空发动机。在国内,影响力巨大的跨国公司也可以游说政府对中国施加制裁。
  通常外界认为北京不喜欢别人对他指手画脚。不过即便是在中国国内,公共压力也可以带来一些变化。因此工业大佬们的批评也可能会赢得小小的让步。巴斯夫靠近三峡大坝的一座工厂的建设因为环保问题而拖延。高层的介入可能会加快工厂的建设步伐。北京也有可能会开放其政府采购政策。
  长期来看,跨国公司需要准备接受一个新的现实。在中国贫穷的时候,外国投资者可以乐于转移低端技术,换取廉价劳动力、税收优惠以及进入蓬勃发展市场的好处。而中国富裕起来后,这些低成本劳动力、税收优惠的好处将会逐渐消散。
  不过任何一方还都不能抛弃对方。通用电气、西门子和巴斯夫都把未来的成长与这个人口最多的国家绑定在一起,而中国也需要技术援助。

 

来源:南方周末报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BP百亿资产售卖 中国油企无缘分食
·温州8万企业老板信息被网上叫卖
·7亿中产:“画饼”虽大 何以“充饥”
·商之道
·道行天下之秘籍一
·林大荣:无限风光在市场
·大学生该向温州商人学什么
·温州商人做生意和你不一样的手段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