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诚信久远 > 正文
办证骗子大讲诚信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诚信 先生 女子 对方 公司 朋友 送货 自己 那名 一个)
  

  轻信街头办证的小广告,市民李先生日前被骗300元钱,还搭上了朋友的毕业证。昨日,他气愤地对记者说:“办假证的骗子太可恶了,竟然还和我大谈诚信,我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其他市民不要上当。”

  李先生今年26岁,某高职学校毕业,由于文凭不“硬”,在求职中屡屡受挫,他便想通过街头小广告办一个本科证。因担心被骗,他特意选择了一个带 有本地小灵通号码的小广告。拨通电话后,接电话的女子操着一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向李先生保证,她办的各种证件“和真的一样,能上网查询”,并说她公司的业 务遍布全国各地,最讲诚信,可以先办证后付款,本科证300元一个,并约李先生在菏泽牡丹商业广场见面。

  李先生如约前往,对方却没有出现。经电话联系,那名女子让李先生把照片和有关资料放在附近一家超市的储物柜内,并把密码告诉她,她会派人去取。 李先生一一照办,为了把证办得“逼真”,他还借来朋友的一份本科证一起放进储物柜里,要求对方仿照制作。双方说好第二天一早交货,李先生满意后再付款。

  第二天上午,李先生来到约定地点。不一会儿,那名女子打来电话说李先生的证已经做好,送货员马上给他送来,但公司规定不让送货员收现金,让他先把300元钱通过银行打到公司的账户上。

  李先生这时已有所警觉,便质问:“不是说好看了货再付款吗?我付了钱你们不给我证怎么办?”女子解释:“只要款到了公司账户上,会马上把证给你 送去。”李先生还是有些担心,对方又说:“我们做这一行最讲诚信,每天都有很多业务,不会因为你这300元钱毁了自己的信誉。”李先生担心朋友的毕业证拿 不回来,于是就到银行按那名女子提供的账号汇了300元钱。

  李先生汇款后,那名女子给了他一个电话号码,让他和送货员联系。李先生打通电话后,对方说:“我在市人民路上,马上给你送过去。不过,现在警察 查得紧,为了防备你是警方的线人,请你再往公司账户上打800元风险保证金,交货后没什么意外再退给你。”李先生这才如梦方醒,知道自己受骗了。

  李先生非常气愤,打电话质问那名女子为什么不讲诚信,提出自己不办证了,钱也不要了,让对方把朋友的毕业证退回来。那女子却说:“公司分工很严格,我只负责接单,送货的事你和送货员联系。”对方的说法,气得李先生在电话里大骂:“骗子!”

  被骗后,李先生觉得自己办假证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就没敢报案。不过,他请在通信公司的朋友帮忙查了一下骗子的电话。这一查,令李先生大吃一 惊,原来那个小灵通号码已做了呼叫转移,骗子竟然是在湖南娄底用手机和他联系的。直到这时,李先生才明白,女骗子和所谓的送货员并不在菏泽,只是有一个同 伙在菏泽帮着收资料。

  李先生又拨通了那名女子的电话,吓唬对方说:“你以为你在娄底我就找不到你了吗?我已经报案了,快点把毕业证还给我!”对方稍微一愣,紧接着便哈哈一笑说:“那我就更不敢给你了,有本事你来抓我呀!”其态度极其嚣张,让李先生哭笑不得。

  被骗了300元钱,朋友的毕业证也要不回来了,李先生非常沮丧。他不好意思地对记者说:“我一开始竟然以为他们干这一行也讲诚信,真是太幼稚了。”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诚信价值11万
·开发商不诚信 业主该如何规避
·考生对身份等须作诚信承诺
·诚信是开发商给购房者最好的承诺
·诚信为本 立业之魂
·笃守信用 贷款顺利
·高飞数码科技公司不诚信
·云南家具行业呼吁诚信联手打击伪劣家具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