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诚信久远 > 正文
笃守信用 贷款顺利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顺利 贷款 信用 银行 个人 记录 致富 档案 农村 申请者)
  

  “农民要致富,信用来铺路”,这是通江县春在乡石板店村养殖户张慧利用贷款发家致富的秘诀。翻开张惠在当地农村信用社的小额贷款信用档案,她自 2001年以来的4次贷款记录历历在目,贷款额度从最初的3000元、5000元到如今的3万元,家庭人均收入从2001年的不足600元也逐年提高到 2008年的2836元,7年间翻了近5倍。

  说起信用贷款带来的益处,张慧深有感触:“农村信用社没有开办小额贷款之前,借款比登天还难,有钱的亲戚、熟人、朋友不会轻易把钱借 给你,主要是彼此之间缺乏一种信任。好不容易四处把钱借到手,利息又高,债主三天两头找你,怕你不还,借钱的人简直就像做贼一样。说到底,还是缺乏信用带 来的烦恼。有了信用档案,这次我养DLY母猪,贷款5000元,5个乡亲又帮我担保贷款2.5万元,生产所需要的3万元资金全部到位,我就可以放手发动生 产,这在过去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在巴中市的城市、农村,像张惠一样知信用、守信用、用信用,用自己的诚信与银行打交道而发家致富的人还有很多。由于有了个人征信档案,守信用的人贷款就方便多了。

据了解,个人征信系统由中国人民银行建立,从2006年1月开始在全国正式运行,个人或企业法人到全国任何一家银行申请信用卡或贷款 时,银行将有权查询申请者(个人和法人)信用记录。如果申请者有借钱不还的记录,那么商业银行有可能要求其提供抵押、提高贷款利率或降低贷款额度,甚至拒 绝贷款。从我市部分商业银行的反馈信息来看,在个人征信系统运行期间,大概有10%的个人贷款申请者因为信用记录存在问题而被拒绝贷款。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高飞数码科技公司不诚信
·云南家具行业呼吁诚信联手打击伪劣家具
·股骗子竟收“诚信金”
·诚信“有价”
·用“自虐”教学生诚信和责任?
· 创新尝甜头 诚信铸基业
·黑龙江省全力推进中介组织“诚信建设”
·政府“施法”诚信回归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