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招标采购 > 招标经验谈 > 正文
如何做知识型政府采购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政府采购 如何 学习 转变 强化 能力 理念 高素质 学习型)
  

  没有高素质的人才,一切都是空话。当今信息社会的竞争,实质上是高素质人才的竞争。

  应该承认,目前政府采购从业人员的素质与社会发展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必须以战略思维和前瞻眼光,培养和造就大批高素质新型政府采购人才。必须把政府采购建成学习型政府采购,使大家不断突破自我能力上限,引导自学成才,才能使当代采购人的人生价值得以提升,才能全面提高政府采购人自身素质促进政府采购的跨越式发展。

  党的十七大进一步强调“构建和谐、创建学习型社会”促进国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一项重要内容,创建学习型政府采购,争做知识型政府采购人应该走在前列,促进政府采购工作队伍的全面发展。

  不断学习、提高素质。必须强化新的学习理念:一是强化第一需要的理念,由“要我学习”向“我要学习”转变。.要切实“把学习是第一能力”、“研究是第一途径”的观念树立起来,使勤奋学习、刻苦求知的空气浓厚起来,把在岗继续教育、终身教育的机制完善起来,真正使创建学习型政府采购、争做知识型政府采购人成为共识和一致行动。

  强化素质学习的理念,由“拥有文凭”向“拥有能力”转变。现实生活中,高文凭、低能力不乏其人。一些没有较高文凭和学历的人,通过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走自学成材之路,同样可以获得丰富的知识和提高自身能力。因此,每个人尤其是部门领导干部都要强化素质学习的意识,牢固树立高素质是好形象、高素质是先进性的观念,努力实现由“拥有文凭”向“拥有能力”的转变。

  强化终身学习的理念,由“一学永逸”向“永无止境”转变。坚持把学习的主要目的放在搞好建设上,立足本职岗位求知,躬行实践求学,学有成效求用。实现由“阶段学习”向“终身学习”转变,由“个人学习”向“群体学习”转变,由“知识充电”向“知识结构”转变,真正形成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人人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

  强化效益学习的理念,由“学了什么”向“学会了什么”转变。要在学习方法上进行革新,不断强化学习效益,做到学习工作化,两者相得益彰,相互促进,推动政府采购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政府采购信息报 责任编辑:小尚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应该如何描述招标投标基本程序?
·中标者讲述 法案起草艰辛历程
·提高招标文件质量应把好“十关”
·招标代理服务质量是金
·自行采购项目也应集中进行
·成功让项目快速获批五种方法
·代理机构的人力资源成本构成
·“四关”应对授权证书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