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温州强镇 > 正文
南麂镇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增长 发展 经济 旅游 海里 保护 平方公里 社会 休闲)
  
南麂列岛有“贝藻王国”、“碧海仙山”和“海上神农架”之美誉,是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是我国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保护网络的海岛,2001年又被命名为省级风景名胜区与全国游钓基地(乐园)。
   南麂列岛位于平阳县东南海域,总面积196平方公里,陆地面积11.13平方公里,由大小52个岛屿组成,西北距鳌江30海里,距温州市55海里,东南离东引岛70海里,台湾基隆港140海里,东面稻挑山为我国领海基线点。最大岛屿为南麂岛,是镇政府所驻地,面积7.64平方公里,因岛形似麂而名。全镇下辖11个行政村,常住人口2256人,主要经济来源为渔业、旅游业。岛上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为16.5度,夏无酷暑,冬无严寒。
   南麂是浙江省重点渔场和海水养殖基地,有包括名贵的石斑鱼在内的鱼类397种,虾蟹类200多种;已鉴定出贝类421种,大型底栖藻类178种,均占我国海贝藻类总数的20%以上,被誉为“贝藻王国”。
   南麂风光旖旎,大自然神赐的天然草坪,巧夺开工的天然壁画,风浪雕蚀的奇特礁石,构成一幅完美无缺的天然画卷,令游人心旷神怡、留连忘返。全岛有各类景观180多处,有宽千余米,长100米的贝壳沙海滩;有郑成功操练过水师的国姓岙;有景点多达100余处的三盘尾万景园区;有因花鸟闻名令人心驰神往的水仙花岛、鸟岛、蛇岛。景观充满了自然的天韵和神话般的雅姿、海的风韵,她是中国著名的海洋旅游避暑胜地,是镶嵌在碧海蓝天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是一片净洁的蓝色国土,是人类的瑰宝。
   近年来,南麂镇党委、政府本着“保护为主,适度开发,开发服从保护”的原则,高度重视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在经济建设方面,以独特的资源优势为导向,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和休闲渔业,坚持资源开发与海岛建设两手抓,使南麂岛的经济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第一、二产业发展有序、稳步增长,已初步形成以海水规模养殖和各类水产品加工为一体的产业结构,第三产业发展势头迅猛,慕名而来的国内外络绎不绝,使这座集旅游观光、避暑度假、休闲疗养和尝海鲜、玩海水为一体的“神州奇岛”大放异彩。逐步迈向现代化海滨旅游新城镇的南麂列岛显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经济持续增长,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2003年,全镇社会总产值4484万元,比98年增长47%;其中渔业产值2193万元,比98年增长60%。以旅游业为主的第三产业产值1906万元,比98年增长21%,人均收入5486元,比98年增长37%。
   无限风情的列岛,无尽海趣的南麂。如今的南麂交通、通讯便利、文化、教育、卫生事业日趋完善,南麂人民将敞开大海般广阔的胸怀,热忱地欢迎国内外佳宾前来南麂旅游观光、休闲渡假。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萧江镇
·南雁镇
·水头镇
·昆阳镇
·维新乡
·晓坑乡
·南湖乡
·桃源乡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