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温州强镇 > 正文
南雁镇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景区 2008年 旅游 周岙 年末 全镇 东西 年内 工业 特色)
  
  南雁镇地处平阳县西南部、鳌江中游,东临水头镇,南连闹村乡和青街畲族
乡,西接晓坑乡、顺溪镇,北与山门镇毗邻。国家AAAA级风景旅游名胜区南雁荡山主要风景区东西洞景区在其境内,是浙江省旅游城镇,平阳县旅游重点镇。
  【工业】 南雁镇坚持以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依靠,积极扶持宠物食品用品加工、棒冰、酒类等产业健康发展,宠物用品产值占全县宠物用品总产值1/2,占全国产值的四分之一,全镇现有7家规模以上企业。2008年,温州佩蒂宠物用品有限公司工业销售产值首次超2亿元,被评为浙江省出口名牌,进入了全县工业企业20强行列。
  【农业】 大力发展生态效益农业,做大做强现有品牌农业产品,打响南雁特产南雁荡长寿面、五十丈粉干、溪南土鸡
等农产品品牌。2008年,年末生猪存栏1881头,年内出栏5474头;年末牛存栏74头,年内出栏147头;年末羊存栏938只,年内出栏1601只;年末家禽存栏8955只,年内出栏20596只。2008年农民人均收入4979元。
  【旅游业】 2008年,南雁镇不断优化景区环境,逐步形成以东西洞景区为核心,覆盖全镇的旅游线路网络。做好旅游业的招商引资工作,吴山旅游休闲综合开发的前期准备工作现已完成,碧湖篁岛恢复性提升工程建设顺利开工。进一步完善堂基村的道路、景点等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打响堂基村浙南婚纱摄影基地特色品牌。积极拓展景区外延,以堂基为代表的生态休闲“农家乐”不断发展,深受广大游客的亲睐。2008年,南雁镇堂基村被评为浙江省旅游特色村。
  【基础设施建设】 2008年,进一步完善以堂基、前山、周岙、双旺为代表的村庄道路硬化、村庄绿化、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前山、周岙、双旺顺利通过“十百”整治村工作组验收。在全镇16个行政村设立了垃圾中转站、垃圾桶,实行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处理。投资2000多万的水南公路二期工程全面竣工通车,13条康庄公路全部通过验收。南雁荡山大桥、祥和大桥、周岙大桥顺利通车。修建周岙、迢岩堰坝,东门、笠湖防洪堤,南雁引水渠等水利设施。
  【其他事业】 2008年,南雁镇全面开展栲皮取缔工作,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在全镇安装了10个治安动态视频监控点,提升治安预警能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完善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实行低保对象应保尽保,目前全镇有低保对象266户,集中供养8人。实施困难群众住房补助,向12户住房困难群众发放补助款103500元。
  “秋色平分南北雁,高风遥接东西林”,地处南雁镇的东西洞景区是南雁荡山的核心景区,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宗教文化悠久,民俗风情浓厚,具有“儒、释、道”三教荟萃和秀溪、幽洞、奇峰、景岩、银瀑、石堑等特色,在方圆1平方公里内聚集了仙姑洞、观音洞、会文书院、云关、东南屏障、梅雨瀑等数10个名胜景点,深受广大游客的亲睐。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水头镇
·昆阳镇
·维新乡
·晓坑乡
·南湖乡
·桃源乡
·西湾乡
·宋埠镇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