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温州强镇 > 正文
昆阳镇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公园 县城 工作 先进 文明 强镇 全国 商务礼品 社会)
  
  基本概况  昆阳地处浙江省平阳县东部,北距温州市区50公里,南离鳌江港8公里,甬台温高速、104国道及温福铁路穿境而过,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全镇面积80.3平方公里,下辖7个办事处,50个行政村、6个社区,总人口11万。
  东瓯古邑  昆阳古称罗阳、横阳,自西晋太康四年(公元283年)以来一直为平阳县治所在地。1700多年的历史传统和文化底蕴,使昆阳荡涤着令人荡气回肠的古风幽韵。通福门古老肃穆,半山庵钟鼓悠扬,东岳观香火久传,文昌阁古雅精致,“师儒侍养”牌坊凝聚古人气节,红十三军烈士墓铭刻革命遗志。传统气氛深入昆阳人的骨髓,造就了今天风俗醇厚、文气如虹的地域文化。
  水乡桃源  “横阳一水接东瓯,九凰山色满城头”。昆阳的山水独具田园风味,山岭、塘河、碧波、翠竹、水田、云影,构成了一副悠然恬静的江南田园图案。城市公园融入山水人居,绿色生态营造诗意生活,龙山文化公园、后岙水库公园、城北水上公园和九凰-东门两山公园以及遍布城区的小区公园、街心绿地,共同构成山、水多层次、立体型的闲适空间。
  千强之镇  随着现代化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这座千年古城正焕发出勃勃生机。2008年实现工业总产值75.71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35.15亿元,实现财政总收入6.41亿元。位列全国千强镇、浙江省百个最发达乡镇和温州市三十强镇,被命名为中国商务礼品生产基地,先后获得了全国“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先进单位、全国文明镇创建先进单位、省“五好”乡镇党委、省教育强镇、省文明城镇、省体育强镇、省卫生县城等10多项国家、省级荣誉称号。农业发展形成了马蹄笋、肉蛋鸽、特早茶、中药材、梅花鹿、肉兔、花卉等七大特色种养殖基地和“奇林”马蹄笋、“邦清”肉兔、“仕福”梅花鹿等一批有较高知名度的农产品,至2008年底,全镇已有农业重点企业15家,农业专业合作社6家。工业发展形成了以服饰、塑编、皮革、商务礼品、汽摩配、通讯配件、食品等为主的七大支柱产业和远东皮革、庄吉服饰、英博双鹿啤酒、乔治白衬衫、显峰汽配、高翔电子和广天塑编等一大批重点骨干企业,涌现了庄吉西服、英博双鹿啤酒、乔治白衬衫等一批“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和“国家免检产品”。第三产业发展迅速,形成了浙南最大的电子通讯市场和羊毛综合市场,建成了联东“商务礼品一条街”,平阳县首家五星级酒店三和大酒店顺利开工,中国商务礼品生产基地通过国家级复评。社会商品零售业持续扩张,肯德基快餐店、新一佳大型超市等一批特色连锁店落户县城。房地产业保持良好态势,新湖广场、东方银座等一批精品楼盘相继推出,城镇形象日益提升。城市化建设全面推进,通过深入实施“南接”、“北拓”、“东扩”战略和旧城改造,全面拉开了县城大框架,全面改变了县城面貌。
  安乐家园  为打造“和谐昆阳”,11万昆阳人民积极投身平安创建活动,成立了镇综治协会、镇综治工作中心,建成了县城道路治安电子监控系统,开展了“严打”整治斗争,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荣获县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高度重视禁毒工作,被评为“温州市禁毒工作先进镇”。同时,以省级文明示范城市和全国文明镇同创为理念,整体推进社会各项事业,大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举镇平安无惶恐,百姓乐业有余闲”。一个发展与稳定并举、富裕与平安兼具的新昆阳已成为乡人留恋、外乡人向往的安乐家园。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维新乡
·晓坑乡
·南湖乡
·桃源乡
·西湾乡
·宋埠镇
·凤卧镇
·钱仓镇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