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天下温州人 > 正文
李忠武-乐清奇人十指作画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画画 李忠武 手指 同时 毛笔 理发 拇指 剪刀 一个 他用)
  

  一只手画画,不足为奇,两只手同时画画也大有人在,可你见过十指同时画画吗?乐清翁垟就有这样一位民间奇人。
  这位奇人名叫李忠武,今年40岁,与妻子一起办了一家幼儿园。他作画使用的毛笔是经过设计的,每支毛笔的笔杆上都有一个铜圈,用来套手指。作画时,他先用右手熟练地勾勾画画,片刻间几根竹竿就显在画纸上。随后,他同时用十根手指在画纸上移动,一片片栩栩如生的竹叶顿时“跃上枝头”(如图)。不到10分钟,一幅《清风劲节图》便完成了。
  记者也学样套上了李忠武的毛笔,尝试着用十指画画,发现不要说画画了,连简单地控制毛笔画条直线也挺困难,而且,小拇指和无名指,稍微画久一点就会有抽筋的感觉。
  李忠武说,年少时他就喜欢写写画画,因为是左撇子,前年他试着两手同时写字,苦练了一年后,练就了左右手各拿两支笔,嘴巴叼一支笔,五支笔同写五字的绝活。此后,李忠武尝试创新,从去年开始,他试着用双手画画。后来,他见别人弹钢琴,一个念头就在他脑子里生成,“何不用十个手指头同时画画呢?”


  用十个手指头同时画画,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如何将毛笔固定在手指上。为此,李忠武尝试了许多方法。刚开始,他用胶带纸将毛笔粘在手指上,但他这样画画毛笔会松动。随后,他用小夹子将毛笔夹在手指上,但这样的话,画的时间一长,手指就又红又肿。一次,李忠武在村子里看戏时,看到一个插着翎箭的帽子,受到启发。回家后,他用铜片做了十个与自己手指粗细相同的铜套,固定在毛笔上,这样一来,将指头套进去就方便多了。
  找到这方法后,李忠武练得更认真了,每天会练上5到6个小时。为了锻炼手指的力量,李忠武还特制了一支套了铁块的毛笔,反复练习。由于小拇指和无名指的力量相对较小,李忠武平时有空,就会有意识地多用用这两根手指。

 


  如今,李忠武的这一绝活在翁垟镇有了名气。前不久,央视七套《乡村大世界》剧组来乐清海选,李忠武也去秀了一下,虽然没有被选上,但他不气馁:“我会坚持用十指作画写字,有一天我还会挑战这个栏目的。”杜一川/文 王飚/摄
  链接:
  央视曾报道,台湾台北理发师洪武雄同时使用十把剪刀,为顾客理发。他17岁拜师学艺,23岁自创用十把剪刀理发。他将十把剪刀同时套进拇指食指,3分钟时间就能完成理发。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张力群:一路坚持,从江南小镇走到联合国
·率真豁达——谢飞如
·杨文国-只为“挑战”自己
·李稳-埃及创业温州商人
·谷岳潘-“中国好人榜”
·吴云前—百富榜上草根传奇
·陈式刚—温州走出核武专家
·朱松斌-3架飞机主人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