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学温州模式 > 正文
瑞安蓝莓以“团购”形式打破市场僵局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市场 打破 形式 团购 瑞安 蓝莓 温州 朱守义 种植 今年)
  

  记者 黄晨子  通讯员 杨微微)说起蓝莓,大多温州市民比较熟悉蓝莓果酱、蓝莓酸奶等蓝莓加工品,很少见过新鲜蓝莓的模样。在瑞安市龙湖镇朱山村的蓝莓种植基地,现在能见到这种原产于美国的洋水果了。瑞安市益康蓝莓专业合作社的朱守义说,今年该社以团购形式将蓝莓销往温州,价格每公斤60元,预计年收入12万元。

  据了解,在龙湖镇政府牵头下,朱山村利用荒置的山地10亩,于2003年开始从温州市农科院蔬菜研究所引进6个蓝莓品种,村民朱守义、朱日成等5人筹资10万元,开始试种植。经过几年种植,该村开始首次采摘蓝莓,并试探市场行情。

  今年6月19日开始采摘蓝莓后,朱守义在瑞安市区玉海广场举行的农产品展销会上卖过一次,但效果不佳。幸运的是,经温州市农科院蔬菜研究所介绍,他们的蓝莓以团购形式销往温州市区,价格一直保持在每公斤60元。朱守义说,今年可采摘的蓝莓树有800多株,总产量2000公斤左右,预计收入约12万元,且明年的销路也很乐观,乐清的一位客商已有意向他团购。

  现在,蓝莓种植基地的扩建、苗木开发、技术推广、资金投入,以及山地的合理规划都在朱守义的计划之内。

  相关链接:

  蓝莓又名蓝浆果或越橘,属杜鹃花科越橘属的小果类果树,原产于美国佐治亚南部和佛罗里达北部。果实含有丰富的花青苷、抗坏血酸和类黄酮等生物活性物质。医学上证明对抗衰老、抗癌、恢复眼部疲劳以及提高免疫力有良好的功效,被国际粮农组织推荐为5种保健食品之一。

 


 

来源: 责任编辑:林欣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银行业成功应对俄罗斯“闭市”事件
·乐清企业股权出质获异地贷款2000万 温州首例
·拉着老外进出 浙江民企尝试请“星期天洋高工”
·银企对接谋发展 洞头县四家银行向企业“输血”
·温州外贸企业借助电子商务开拓日本市场
·温州实施“名品进名店”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温州首创“名品进名店”创佳效
·把高科技变成企业“充电器” 有创意就值好价钱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