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学温州模式 > 正文
无形资产变成有形资本 凭庄吉两字贷款8500万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贷款 资本 变成 有形 无形资产 商标 质押 专用 企业 温州)
  

  昨天,在全市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推进会暨银企签约仪式上,庄吉集团将20枚评估值为2.91亿元的驰名商标“庄吉”商标和周边防御性商标,进行一次性质押,从广发银行温州分行获得8500万元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

  庄吉集团是一家无区域现代企业集团,于1996年组建成立,是浙江省“五个一批”重点骨干企业,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20.03亿元。“庄吉”两字价值8500万元,这让庄吉集团上下深受鼓舞。该集团总裁吴邦东说:“有了这笔贷款,企业现金流就充实了,再说无形资产可保值、增值,我们将抱定品牌这条路走下去。”

  广发银行温州分行行长黄夏风说:“庄吉两字值8500万元,我们看中的是品牌价值,以及背后的企业实力和信用。”

  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是由企业或商标权利人以可转让的商标专用权作为质押物,或者为债权人实行担保,并从银行获得信贷资金的一种融资方式。温州早在2000年就有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的先例,当时广发银行按“庄吉”品牌评估价1.3亿元,向庄吉集团发放了4000万元的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但这种新型的融资方式一直没能在我市推广开来。

  今年,我市再度“试水”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今年3月份,我省出台《浙江省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暂行规定》;4月份,市工商局和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联合制定《温州市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管理办法(试行)》。4月24日,通力减速机有限公司和建行瑞安支行签订该市首个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意向协议,以“通力”商标专用权向银行贷款1000万元。

  据市工商局副局长高金纯介绍,目前我市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68件(行政认定20件),省著名商标179件,市知名商标303件。经初步估算,商标无形资产在几百亿元以上。如果能够通过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巨大的无形资产将变成活的现金流,将有力地帮助企业抵御金融危机。

  此外,今年我市已推出了股权、专利权、林权等新抵(质)押贷款业务,把无形的资产有形化。温州大学商学院教授张一力认为,将无形资产变成有形资本,不仅有助于缓解融资难,对企业创品牌和温州产业升级有推动作用。杜一川周俊朗

 


 

来源:温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海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银行业成功应对俄罗斯“闭市”事件
·乐清企业股权出质获异地贷款2000万 温州首例
·拉着老外进出 浙江民企尝试请“星期天洋高工”
·银企对接谋发展 洞头县四家银行向企业“输血”
·温州外贸企业借助电子商务开拓日本市场
·温州实施“名品进名店”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温州首创“名品进名店”创佳效
·把高科技变成企业“充电器” 有创意就值好价钱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