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学温州模式 > 正文
面对时艰难 温企不畏寒冬爱心捐款创新高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企 慈善总会)
  

  (见习记者  吴施施)近日,温州市华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长顺,以公司名义通过市慈善总会一次性捐款1760万元,一时成为温暖的重磅炸弹。

  这笔爱心款刷新了温州市慈善总会创会以来收到的单笔捐助最高值,也在金融危机下的全省慈善榜上大放异彩。据悉,该款项全部用于鹿城区七都镇新农村建设。提到这笔爱心款,黄长顺不愿多说,只简单的表明这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是分内事。

  金融寒冬当前,温州企业开源节流的同时对慈善事业却从没有吝啬过。自2月16日全市启动“慈善一日捐”后,捐赠数目不断刷新。其中,企业捐资更是逐日递增,超出去年同期水平两成,达2780多万元,占总捐款的83.49%。从“赚一厘钱也是赚”的朴素理念到“捐一元钱也是光荣”的慈善胸怀,从“功利”到“公利”,回报社会逐渐成为温州民企共同的态度,义与利的天平被重新平衡。

  “慈善,已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家的事业。”温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孙成堪十分欣慰,对于温州民企抱团的慈善新模式更是做了充分的肯定,“把扛在肩上的社会责任,内化为民企发展的自觉路径,折射着民企发展的新理念。在这种共同理念的支撑下,更多的民企走到了一起。”

  作为“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和“爱心接力计划”助学项目的创办者,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在提到民营企业做慈善时多了一份坚定:“虽然金融危机对企业或多或少造成影响,但在做慈善时,大家都不愿是落后者或局外人。”迄今,其个人和奥康集团向社会捐资约1.05亿元。


 

来源: 责任编辑:海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银行业成功应对俄罗斯“闭市”事件
·乐清企业股权出质获异地贷款2000万 温州首例
·拉着老外进出 浙江民企尝试请“星期天洋高工”
·银企对接谋发展 洞头县四家银行向企业“输血”
·温州外贸企业借助电子商务开拓日本市场
·温州实施“名品进名店”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温州首创“名品进名店”创佳效
·把高科技变成企业“充电器” 有创意就值好价钱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