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学温州模式 > 正文
首单专利权质押贷款发放 一纸专利可贷30万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专利权质押 押贷 银行贷款)
  

  众所周知,向银行贷款要么抵押房屋,要么抵押汽车,可您有没有听说过拿“专利权”抵押贷款的?温州昨天完成了专利权质押贷款的第一单。记者从瓯海农村合作银行获悉,温州亿丰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专利质押方式,成功向该行贷到了30万元。

  亿丰科技法人代表唐善科是以名为“窗口一米线控制器”的发明专利权作质押成功融资的。这种“窗口一米线控制器”产品主要是用于排队场合,目前全国各地有300多家银行网点采购了该产品,市场潜力很大。

  亿丰科技是家2005年注册,注册资金仅50万元的科技型小企业,两位股东又都是江苏籍人。一直苦于没有实物抵押的唐善科终于尝到了“知本”融资的滋味,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今年3月,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与市科技局、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制定出台了《温州市专利权质押贷款管理办法(试行)》。根据规定:有专利权质押贷款意愿的企业,持专利证书和专利价值评估报告等资料,向科技局提出书面申请,科技局初审合格后出具推荐意见。然后,借款人持科技局初审意见及其他相关材料向贷款人提出贷款申请。

  近年来,我市拥有知识产权的企业逐年增多,仅去年,全市企业获得专利授权就有983件。然而这些“知本”并不能直接转化为“资本”,束缚了企业的发展。尽管各地已经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进行有益尝试,但无形的知识产权价值如何评估,是专利质押的难点。

  “办这笔贷款,我是先去找了家权威的资产评估公司。作为银行也认可的第三方机构,评估公司出具了评估报告。贷到款后,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质押登记。”唐善科介绍了自己办贷的流程。尤成勇

  通讯员 胡加恩

 


 

来源: 责任编辑:海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乐清企业股权出质获异地贷款2000万 温州首例
·拉着老外进出 浙江民企尝试请“星期天洋高工”
·银企对接谋发展 洞头县四家银行向企业“输血”
·温州外贸企业借助电子商务开拓日本市场
·温州实施“名品进名店”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温州首创“名品进名店”创佳效
·把高科技变成企业“充电器” 有创意就值好价钱
·鞋服企业危中寻机 温州老板将一年掰成八季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