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商界名人 > 正文
夏守亦:一路走来一路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夏守亦 项目 温州 市场 一个 成功 五金 政协 成为 工作)
  
副标题#e#
      然而,夏守亦有着更高远、更明确的目标。年轻气盛、志存高远的他不满足做职业经理人、当衬托红花的绿叶,他的梦想是要成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2003年3月初开始,初生牛犊的夏守亦怀揣着一张名片在浙江杭州、嘉兴,江苏的昆山、常熟等地考察项目,白天考察项目选址,晚上就在简陋的旅馆里做方案、写预算,制定周密的计划。这段时间,夏守亦不知道吃过多少闭门羹,遭受多少人的冷嘲热讽,尝到过几多世态炎凉、人情淡薄,庆幸的是,在他人生命运的转折点上,家人的鼎力支持、商界朋友的循循善诱一直陪伴在他的身旁,再加上自身的真诚自信和敢闯敢干。但是,随后“非典”的爆发似乎障碍了夏守亦自己当老板的前进道路。各地党委政府严阵以待,以抗击“非典”为第一要务,所有在建项目停工,在谈项目搁置不谈,工厂停产、商场酒店关门休业。这时候很多朋友劝他看看形势再决定下一步计划,但夏守亦认为对他这种没有资金实力、没有经验的“菜鸟”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凭着一股永不服输的精神、勇往直前的毅力,冒着被传染非典的危险,夏守亦奔波于常熟和上海之间,缠着分管市长和园区管委会负责人。精诚所至,金石所开,2003年4月底,他终于拿到了在常熟国际汽配城项目。并说服做记者时认识的2位温州老板一起投资,自己则不但用尽积蓄,借尽所有亲戚朋友的钱,从一个收入颇丰的职业经理人一下成了负债几百万的“负翁”。由于是在“非典”期间,315亩项目用地挂牌时只有夏守亦一家报名,所以非常顺利就摘牌了。在寸土寸金的中国服装城——常熟,仅仅过了5个月同一区域的用地价格翻了二番还多!
建设初期,夏守亦每天奔波在工地、政府机关之间,大到整个工程的建设、小到办公室的栽花种草,事无巨细,亲力亲为。日复一日,夏守亦的这股韧劲打动了政府机关工作人员的心、感动了施工单位的工人们、振奋了合伙人的心,在全国市场建设一派萧条的情况下,在一缺资金、二缺经验、三缺人脉关系的情况下,仅用了10个月时间就建成常熟国际汽配城并成功开业,辛勤努力终于得到了丰硕的回报,夏守亦也从初涉商海,替人打工成功转型为独当一面的企业“老总”。多年后,他依然清晰记得在那家五星级酒店签约时的情景,当时,因为“非典”,偌大的酒店居然只有他这一桌人,他开玩笑地说,五星级酒店为我人生第一次成功签约设立专场。多年后,每当回忆起这段往事,夏守亦总是感慨不已,下水救人,我凭的是娴熟的水性,可初涉商海,我有的只是勇气、冲劲和成为成功企业家的梦想啊!诚然,也是这次经历让他更加相信机会总是会眷顾有准备、敢争取、肯努力的人。
2005年底,夏守亦加入了由温州知名企业家严立淼先生创建的亿联控股集团。加入到严立淼的麾下,夏守亦是如虎添翼,走上发展的快速道。亿联控股集团专注打造专业市场,截至目前,亿联先后在上海、天津、江苏、浙江、山东等地成功打造了30多个专业市场,累计开发市场总面积1200万以上,总投资超500亿元。作为良师益友的严立淼更是全力支持夏守亦的发展。之后的几年间,夏守亦成功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专业市场奇迹。
2010年,亿联控股集团把投资战略重点转向西部,重庆的南川和梁平良好的区位优势、优惠的投资政策吸引了公司,严立淼董事长派夏守亦出任梁平亿联建材家居五金城和南川五金建材城项目的董事长兼总经理。
梁平亿联建材家居五金城和南川五金建材城项目都是是重庆市“十二五”重点建设市场。其中梁平亿联项目是梁平县委、县政府重点建设工程,梁平县微型企业创业园,全国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中国建材家居交易市场协会列其为全国重点培育市场。项目用地300亩,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总投资达8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将成为渝东北川东首席建材家居、五金机电及小商品采购基地。
“在建设梁平亿联建材家居五金城的过程中,我们实现了‘三个当年’,创造了新的‘梁平速度’!”从夏守亦自豪的话语中,他成功的另一个特质:务实肯干、雷厉风行显露无遗。该项目于2011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拿地、当年开工“三个当年”,紧接着,梁平的项目仅用8个月时间即完成了一期工程10万平方米的主体工程建设。没有夏守亦这种实干、肯干、巧干以及魄力、能力、毅力想要完成这种任务几乎是不可能的。
“告诉你一个秘密!”夏守亦有些神秘地说,这些年,有不少人叫我做商品房开发,我都拒绝。我喜欢投资开发专业市场,建市场不是简单的修房卖房,建市场可以解决很多人就业,可以盘活一方经济,持续增加地方税收收入。另外,建设好市场还能使花钱买我商铺的商户从中获益,这是我们温州人守信守义的根本体现。
正如时任梁平县委书记李志雄所说的,“守信守义”是夏守亦建设专业市场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面对有些别有用心的人说温州商人卖了房子就走人的谬论,夏守亦在招商方面倾注了大量心血:销售小部分,出租大部分,采用免租金、补贴装修金、解决商户子女就学等惠民政策,让利于民,下决心培养好市场,招商形势喜人。自2012年3月31日启动全球招商以来,至今已有1000多个品牌商家确定入驻,招商入驻率达100%,为市场成市、旺市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项目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级领导和部门的支持。2013年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亲临梁平亿联建材家居五金城项目视察工作。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正其,市委常委、秘书长翁杰明等市领导陪同。孙政才视察时高度评价温州商人“不找市长找市场”,称赞温州商人“会做生意”、“会做市场”。2012年7月11日,时任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存根(现任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2012年7月25日,时任重庆市委副书记张轩(现任重庆市人大主任)、2012年10月17日,时任重庆市政协主席邢元敏,2013年4月18日,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刘强等市领导分别到项目检查、指导工作,对项目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夏守亦务实肯干,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以及守信守义的品德给予高度评价。梁平、南川项目所在地的党委、政府和部门更是对亿联项目“一事一议”、“特事特办”,为项目建设运营大开绿灯。
美国前总统里根曾说过:“假如我们不做,谁来做?假如现在不做,什么时候做?就是因为这样,所以今天来到这里。”夏守亦心里十分明白,项目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当地领导的关心支持,离不开当地人民的信任和厚爱。他由衷地说,梁平人民给亿联一个机遇,亿联一定还梁平人民一个奇迹!夏守亦常常深有感触说,进入梁平生活、工作二年多的最大感受是:生在梁平很有安全感,活在梁平很有幸福感,干在梁平很有成就感,走出梁平很有自豪感。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张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