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商界名人 > 正文
夏守亦:一路走来一路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夏守亦 项目 温州 市场 一个 成功 五金 政协 成为 工作)
  
    夏守亦,1973年10月出生,毕业于浙江大学。现任亿联控股集团副董事长,重庆梁平县亿联商贸城有限公司、重庆亿南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大学客座教授,全国工商联五金机电青年企业家商会常务副会长,重庆市总商会浙江商会副会长,政协梁平县第十三届常委,政协南川区第十三届委员,政协重庆市第四届委员。先后被授予温州市十优青年,温州市十佳见义勇为英雄,温州市改革开放30年青年奖章,梁平县十大优秀民营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驰骋商界,守信守义,天南地北。”时任梁平县县委书记、现任重庆市台办主任李志雄亲笔题写的条幅无疑是对夏守亦十年创业路最完美的解释。夏守亦,这位在23年前就被温州人民所熟知的“少年英雄”,如今已是驰骋商界的佼佼者。十年的创业路上,他以那不变的真诚品格、求真务实的作风、敢闯敢干的劲头、不离不弃的执著,为我们谱写了一支又一支或高亢或低沉、或喜悦或悲伤但却总能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歌。
见义勇为的青春之歌
1990年8月20日下午,肆虐的洪水淹没了浙江泰顺南浦乡的田园和公路,一座座南浦人世代栖息的木房土屋被卷走、冲塌。两辆从福建开往文成的大客车猛然间被强大的洪水淹没,旅客们惊慌失措,求生的欲望驱使他们不顾一切地跳进洪水中,有的抱住水面上漂流而来的木头,有的爬上被水围困的古树,更多的则是被卷进激流……
16岁的夏守亦和他的父亲正守着自家已倒塌的房屋。
忽然,夏守亦看见百米之外两名遇险者各抱一根木头,在洪流中摇荡着,正往外漂流而去……
“救人要紧!”一个念头在夏守亦脑子闪过,他飞快地跳入滚滚洪流之中,迅速向漂流者游去……  
三个多小时,夏守亦冒着生命威险,拼尽全力,与洪水搏斗,先后救起了6名遇险者。《温州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媒体以《洪流中奏响的青春之歌》为题,详细报道了他的事迹,他成为温州人民所熟知的“少年英雄”。为此,他被评为温州市十优青年,温州市十佳见义勇为英雄等荣誉称号。     
同样是见义勇为:在夏守亦读高二时,他一样不顾个人安危,勇闯火场,参与救火,学校为他记一等功一次。
立志创业的打拼之歌
大学毕业后,夏守亦先后在温州日报社和新华通讯社等媒体从事新闻工作。5年多时间,他撰写发表了800多篇新闻、通讯,因时评泼辣、犀利,屡遭不法分子恐吓威胁;而其散文多平实、率真、自然、充满至情,文如其人,外界评价其为有正义感、责任感的“多产”记者。在温州日报工作两年,被提拔为新闻中心副主任,成为温州小有名气的媒体人。后来更是被新华社相中,成为“骄傲”的“新华人”。
正当大家都认为夏守亦会在记者岗位上大展宏图时,他却带着与生俱来的勇气和闯劲,怀揣着要成为一名成功企业家的梦想,毅然而然辞去记者工作,走上了创建专业市场的奋斗之路。
2012年12月25日,圣诞节,受同样是媒体人身份下海的吴永春邀请,夏守亦孑身来到上海。吴永春在上海投资开发一个面积800亩的专业市场。既是朋友,亦是大哥的他让夏守亦帮助负责公司营销企划和宣传推广。从一个在媒体工作上轻车熟路的文人转换成一个商场上一无所知的商人,环境的巨大变化,角色的彻底转换,让他有过茫然不知所措甚至放弃的念头;而放弃了温州优越的生活条件,住进了潮湿的出租房,每逢下雨天鞋上就需套着塑料袋踩着淤泥进出房间,而且常常是一周干7天,一天干14个小时以上。时至今日他依然记得创业初期的艰辛,然而,凭着身处困境不气馁、面对困难不退缩的坚强性格,夏守亦硬是一步一个脚印,通过自己智慧和创意,帮助公司以更经济更快速的方式打开上海的市场,为项目的成功运转立下了汗马功劳,短短几个月时间就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职业经理人。当时积累下来的营销企划和宣传经验在他之后经营的项目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而这段经历也成为夏守亦成功创业路上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张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