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商道 > 正文
成功与自我管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管理 自我 成功 目标 自己 习惯 个人 时间 作业 工作)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外部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追求成功成为每一个人的心愿,成功总是有办法的,对于成功者,具有一些特定的特质和习惯,如敢做梦,也能让梦成真;成功者的关键在于不断地为自己设定目标,依计划按部就班地完成目标并保持赢的心态,善于自我管理,个人自我管理的能力是决定平庸与成功的关键。

  对于成功,一是战胜自己,从自律开始。必须认清为谁辛苦为谁忙,说服自己,对自己要求是为自己好;二是学会多给自己一点自信,建立个人自信帐户,个人的自信可向银行帐户一样,籍由思想、言语和行为随时储蓄;三是为自己设定目标,管理目标,大多数人不是自己没有目标,而是目标过于遥远,目标不仅要明确,还要将目标剖成小单位,专心地一次完成一个,逐步达成目标,要立下目标,组织思考,有计划、有目标地前进;四是选对自己擅长的战场。将精力专注于自己擅长和有兴趣地事物上,从“毫无能力”进步到“马马虎虎”地精力,远大于“一流表现”到“卓越境界”;五是利用回馈分析法评估自我长处,采用行动前,事先写下预期结果,再与实际成果比较,找出最适合自己地方法。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是有效地学习方法;六是做好时间管理,要管理时间,必须先知道时间主要用在哪里,保留一段不受打扰地时间,让工作更关注;学会授权及设定优先顺序,是时间管理的关键,敢于说不,多给别人承担责任的机会;七是管理情绪,将每个瓶颈视为健康的,调整心情,找出健康的出口;八是善于经营人脉,人脉即财脉,人脉已成为个人竞争力,成功者善于经营人脉,积累人脉资源。

  对于自我管理,从方向上分析,主要是专业知识、熟练技巧、工作态度、良好习惯。其中,专业知识主要是产品的价值与功能、技术参数与卖点、商品的内容和特色、有关法令、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市场需求的变化及发展趋势、同业信息、其它相关知识(医学常识、生活常识等);工作态度主要是充满热情,全心投入、礼貌谦逊、追求上进、有计划性、遵守规章制度、注重仪表;熟练的技巧主要是寻找准客户的技巧、推销技巧、工作计划及做记录的技巧、促成收费技巧、服务技巧;良好的习惯主要有合理分配并控制时间的习惯、控制行动的习惯、充实专业能力的习惯、工作计划性与记录的习惯、自我检查总结的习惯、定期服务客户的习惯。从自我管理的层面去分析,自我管理主要是心态管理、目标管理、时间管理、活动管理、健康管理和财务管理。

  一是要培育乐观的心态,如要多看到自己的优点;常想一想世上还有很多不幸的人;不断地自我反省总结;主动迎接挑战;进行目标提示;客观面对现实,愈挫愈勇;多读一些励志书籍;找人分担,与乐观者交往;从事有益的娱乐活动;多听音乐等等,绝不能傲慢自大,不可一世;卤莽草率,任意行事;自私自利,牺牲别人;懒惰怠慢,不思进取;轻率寡信,过度承诺;急功近利,回避过失;孤芳自赏,远离团队;缺少宽容,苛求他人。

  二是目标管理,确定的目标需要具有可行性、数量化、视觉化、期限性和挑战性,需要确定目标的可行性,区分近、中、远期目标;莫把贪欲当目标;目标需要具备实用性和具体作业方式;确定目标地具体操作进程;努力、坚持;自我跟踪评估等等。

  三是有效利用时间。要善于制定长期计划并编写“每日必作表”;避开工作对象的繁忙工作时间;时间立体支配;养成使用备忘录、通讯工具、交通工具等减少时间浪费的习惯;借鉴他人的成功经验;养成回避干扰的能力;立即行动,完成即止;善用行事历;对每一项工作的时间支配情况进行检查改善等等。

  四是活动管理。主要是指个人对所要执行工作的全过程掌控,包括对作业目标,作业流程,作业方式,作业工具,作业对象,作业问题及解决办法的全面管理动作。时间+空间+工具+运作=活动管理,对于活动管理,要养成制作并坚持使用管理工具的习惯;按时作业;专心思考;建立信息平台;公正的自我评估等等。

  五是健康管理。个人应该了一些解健康常识、饮食营养搭配、坚持运动、睡眠充足、心态乐观、定期体检、有病早治等等,保持健康的心态,有效调整压力。

  六是财务管理。成功者都善于个人的财务管理,如初期投入——资料、服务;基本储蓄——生活保证金;慎重投资——证券、股票、房地产(非负债);远期规划——高层次物质需求等等。

  当然,还要定期地进行自我评估,如以自身水平为依据、以优秀同仁水平为依据、以同业同仁水平为依据、以周围人士评价为依据、以工作绩效为依据、以价值最大目标为依据等等,通过评估来发现差距,进而缩小差距,不断提升个人的自我管理水平,增强个人在职场中的竞争力,通过有效的自我管理不断向成功迈进。

 


 

来源: 责任编辑:李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大学生该向温州商人学什么
·温州商人做生意和你不一样的手段
·创业经验:学习温州商人特有的财富气质
·温州人的特殊精神气质
·从100元到两千万 温州的创富制造商
·温州商人的三种潜在“生意经”
·2000元到20亿 温州人做生意不怕赔就怕停
·从一则故事看中国的“东方犹太人”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