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商道 > 正文
人生就是要在短暂中追求永恒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永恒 追求 短暂 就是 人生 朱永兴 一个 收藏 茶室 喜欢)
  

  在华辰隆德豐集团办公楼里,挂着很多朱永兴的摄影作品:一只优雅的天鹅,在宁静的蓝色湖面上戏水,自由,但不显孤寂;一艘水中央的小船,船头停一只小鸟,似在休憩,又似在欣赏风景;一枚即将舒展的嫩芽,生命最初的印迹在刹那凝固……

  大自然中,一瞬间的美景,在朱永兴的镜头下成为美的永恒。

  我从一幅幅作品前走过,猜想朱永兴一定有着丰富的内心世界,他对于美和细节的把握,是如此细腻而精致。朱永兴爱茶,有一间小小的茶室。天气好的时候,茶室里会洒满阳光,他收藏的那一架紫砂壶、青花壶……幽幽地闪着光,每一把似乎都在述说一个故事。

  我坐在茶室里,等待接下来的采访。茶室的每一个角落,不经意处的一点装饰,恰到好处,显示出主人高雅不俗的品位。

  门响了一下,朱永兴走进来,一脸微笑地伸出手。他的头发微微有点卷,目光炯炯,颇有艺术家气质。

  我曾听说,朱永兴除了喜欢摄影,还喜欢收藏。除了收藏字画、古玩外,他还喜欢收藏陈年普洱茶。我们的交谈,就从茶开始。

  朱永兴很喜欢普洱茶,对茶文化进行过深入的研究,讲起茶来头头是道,随手拈来就是一个典故。

  他告诉我,普洱茶就像美酒一样,越陈越香,越陈越醇。“我喜欢收藏普洱茶。有时候,我也常常思索,陈年普洱特别是上百年的普洱茶,它们的价值究竟在哪里?我想陈化百年后,除了茶味更好,对人的身体健康好处更大之外,或许,更重要的还在于它们的身上记录着历史、文化,凝结着爱茶人的心。”

  百年普洱终会化成飘香的茶汤,但这种历史、文化,这颗爱茶人的心却是一种永恒。这种永恒赋予茶以新的生命力。

  朱永兴告诉我,他期待着他的华辰隆德豐集团也能拥有旺盛的生命力,打造“百年企业”将是他永远不变的追求和目标。

  “我相信,人生是在短暂中追求永恒。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这样一种信念,并为之努力。我所追求的‘永恒’,是我亲手创办的企业能一代一代健康延续,并且,拥有自己独特的企业文化。”

  说到这里,朱永兴摆开架势,将少许茶叶放入紫砂壶中,泡、煮、滤,仿佛在细细品味这其中的每一个动作。

  “快乐也是要自己去寻找,享受这泡茶的过程,就是一种快乐。”他抬起头,冲我一笑,递过一杯茶。

  我接过来,轻轻抿一口,顷刻间,只觉得满口回甘,牵引着我的思绪。

  真是一杯好茶,我暗暗感叹。

 


 

来源:浙商网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商人做生意和你不一样的手段
·创业经验:学习温州商人特有的财富气质
·温州人的特殊精神气质
·从100元到两千万 温州的创富制造商
·温州商人的三种潜在“生意经”
·2000元到20亿 温州人做生意不怕赔就怕停
·从一则故事看中国的“东方犹太人”
·从温州商帮的发展看温州人精神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