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故事 > 正文
驻马店温州商会为两地合作穿针引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合作 两地 商会 温州 驻马店 投资 经济 发展 东西 会员)
  

  河南省驻马店市素有“天下之中”的美称,但总体上是豫东大平原的一个农业大市,改革开放以来,商业嗅觉敏锐的温州商人就最早在这个地处内陆的相对落后的农业地区嗅到了“商机”,然后他们就大量“移民”“天中”,并迅速成立了商会组织,驻马店温州商会在当地经济界发挥了很好的师范,带动和桥梁、纽带作用。

  温州商会现有会员企业近200家,总投资目前已突破40亿元,解决了当地2万多人就业。投资涉及房地产、煤炭、畜牧业、商贸物流、农产品加工、食品加工冷冻保鲜、现代农业物流以及高低压电器等行业领域。在前不久举行的驻马店温州商会一次茶话会上,驻马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宝清对温州商会给予了高度评价:“积极招商引资,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坚持打造“品牌温州”,为驻马店和温州两地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温商的带动下,驻马店市民营经济有了较快发展,当地具有统战性和经济性的商会组织也纷纷成立。

  “驻马店市上世纪90年代末有了新的大动作,那就是东西合作。这一平台自1998年搭建以来,发达地区客商纷纷到驻马店干事业,激活了驻马店经济,促进了驻马店经济大发展。特别是,人人都想当老板的温州人,10年来不断涌入驻马店,在驻马店经济界,温州商人现已发展成为一支强大的生力军。”作为见证人的驻马店温州商会会长郑定辉告诉记者,把驻马店视为第二故乡的温州商人,为进一步把事业在驻马店做大做强,于2005年成立了驻马店温州商会。该商会充分发挥两地政府间和经贸合作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政府与民间的交流合作,为建立两地经贸战略伙伴关系穿针引线,搭台唱戏,做到了以真心打动引商,以诚信洽谈留商,以热心服务安商,以细心解难爱商,全力为驻马店招商引资服务。通过驻马店东西合作这个平台,利用温州“腾笼换鸟”产业优化升级和“筑巢引凤”优化环境的大好时机,大力推进沿海向内地产业转移,努力搞好项目宣传推介和资源信息共享,招引了一大批温州客商在驻马店投资置业。

  据了解,几年来,通过“东西合作”平台,该商会有针对性地邀请了近200名温州客商来驻马店考察观光,促成了一大批温州籍项目在驻马店落地生根。吴桂桥煤矿、荣光鞋业、温州商业步行街、在开发区投资的河南亚辉科技和礼品城项目、亚辉建材家居市场、浙江溢佳香集团在沁阳县投资的黄牛养殖基地、新蔡天龙禽业等。

  “每一个项目的开花结果都有力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河南荣光鞋业抓住良好的发展机遇,经过4次追加投资,资产总额现已达2亿元,年产量达3000万双,年工业产值逾300亿元,年创税近3000万元,产品畅销东欧、中非、拉美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所在地的上蔡县乃至驻马店市的重点骨干企业和支柱产业。”据驻马店工商联有关负责人介绍,被誉为“东西合作成功典范”的荣光鞋业,目前又征地200亩,上8条生产线,为总厂搬迁做好了准备。已投资3亿多元的吴桂桥煤矿今年年底将出煤,结束驻马店无煤的历史,为驻马店打造煤化工基地奠定坚实基础。中乐集团、浙商置业在解放大道中段正着手建造高级住宅楼和大型购物中心,全力打造解放大道商业一条街,成为天中人购物的理想去处。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驻马店资产逾亿元的温州人开办的企业已有10多家,在驻马店市的温州商人有5000多人,经营范围涉及矿业、电气、房地产、建筑、印刷、养殖、食品、医药、服装、鞋业、家具、电子、机械等行业,是驻马店经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几年来,温州客商不仅在驻马店经济界产生了积极影响和享有较高地位,而且在政界也有了参政议政的机会和权力。目前在驻马店温州商会会员中,有省政协委员2人,市人大代表2人,市政协委员6人,县政协副主席1人,还有不少会员在省、市、县级工商联合会担任了副会长、常委、执委等职务,商会功能和作用在驻马店得到进一步发挥。按照驻马店温州商会会长郑定辉的话说“我们早已把驻马店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把驻马店的朋友当成了自己的亲人”,并提出温州商会要抓住改革开放和东西合作的良好机遇,进一步带领广大会员和在驻马店创业的温州籍人士,不断发扬温州人的拼搏精神,为驻马店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驻马店温州商会 责任编辑:林欣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内外之别:中山联谊会与温州商会
·“商会”获注商标的启示
·义乌温州商会开无名发屋四年坚持为民工理发
·济南温州商会做天使 爱心献商河
·上海温商是一个庞大的群体
·挤走犹太人的法国温州商人
·广元温州商会:荣誉公民的荣誉与苦恼
·齐齐哈尔市温州商会在齐发展壮大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