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故事 > 正文
济南温州商会做天使 爱心献商河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爱心 天使 商会 温州 孩子 济南市 先生 会长 小学 女士)
  

  6月2日,由济南市温州商会支持、《齐鲁晚报》发起的“关爱乡村孩子·天使在行动”捐助活动在济南商河县贾庄镇栾洼小学举行,济南市温州商会捐赠了13500元现金与价值8000元的物品,这所乡村小学也成为济南市温州商会、《齐鲁晚报》 “定点帮扶基地”。

  2日上午10点,济南市温州商会、《齐鲁晚报》组成的“爱心”车队奔波两个小时,抵达济南市商河县贾庄镇栾洼小学,迎接大家的是全校185名小学生期盼的眼神。

  据了解,济南市温州商会曾多次向贫困病人、山区留守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捐助财物,不久前还荣获了济南慈善奖,成为济南市首家获此殊荣的民间组织。济南市温州商会代表将12500元现金交到栾洼小学校长手中,在商河的“温商”郑海英也赶到活动现场,现场捐出1000元现金。

 

  手握捐款,校长张庆发感激地说:“这一笔爱心捐款,对于改善学校的教学条件十分重要,我们要把每一分钱花到孩子们最需要的地方。”小学生们从叔叔阿姨手中接过礼物,文具套装、水彩笔、跳绳、运动鞋、动漫糖果……大家怀里都抱得满满的。“今年的‘六一’节我收到礼物啦!”谈到与以往的“六一”节有何不同,二年级的庞欣悦高兴地对记者说。

  仪式最后,一段红绸飘落,及济南市温州商会代表、《齐鲁晚报》、商河县委有关领导以共同为栾洼小学“定点帮扶基地”揭牌。济南市温州商会将联合《齐鲁晚报》对栾洼小学进行不间断的帮扶活动。

  孩子真情感恩“天使”当场落泪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伴随着感人的旋律,几名身穿校服的孩子用手语演绎了一曲《感恩的心》。

  孩子们一双双眼睛清澈透明,红嘟嘟的小脸蛋上略带一丝乡村孩子的羞涩,纯真、无邪的表演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观众。

  歌曲进入尾声,当孩子们跪地作出祈愿的动作时,现场许多人都忍不住用手去擦拭眼角的泪水。

  “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给了我们知识,感谢老师的教诲之恩;叔叔阿姨给了我们温暖和鼓励,感谢叔叔阿姨们的关爱之恩。”二年级三班的郭世雪走上台说。

  “孩子们不但纯真质朴,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们深怀一颗感恩的心,更让人感觉能够帮助他们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济南市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章建利说。

  唱歌伴奏用手机观众欣赏很投入

  当一群孩子要表演《感恩的心》时,一位老师突然走到台前,掏出手机凑到了话筒前,在场很多人都不知道他要做些什么。

  当音乐响起时,大家才明白过来,原来学校里没有像样的音乐器材,找不到歌曲的伴奏带,一位老师只好找人从网络上下载了这首歌曲,然后用手机播放给孩子们伴奏。手机音乐从话筒中传出,偶尔还会传出一两声刺耳的杂音。

  孩子们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时,老师提着一台录音机走到台前,按下播放键,响起的音乐却不是这首歌。老师略带紧张地赶忙停止,“前进”、“倒退”,忙活了半天才找到磁带准确的位置。

  演出的过程中虽然有不少的磕磕绊绊,但是现场观众们却看得十分投入。在这里,孩子们没有宽敞的舞台,也没有漂亮的演出服装,而他们的质朴与纯真,却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为此次活动奉献爱心的会员有

  会长夏三忠先生及夫人王小蝉女士

  常务副会长钱康先生

  常务副会长章建利先生

  副会长马益松先生

  副会长金庆伟先生及夫人张红艳女士

  副会长蒋华汉先生

  常务理事刘经泽先生

  常务理事黄磊先生

  季海青女士

  季海雪女士

  李海微女士

  何玉仙女士

 


 

来源: 责任编辑:宋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内外之别:中山联谊会与温州商会
·“商会”获注商标的启示
·义乌温州商会开无名发屋四年坚持为民工理发
·上海温商是一个庞大的群体
·挤走犹太人的法国温州商人
·广元温州商会:荣誉公民的荣誉与苦恼
·齐齐哈尔市温州商会在齐发展壮大
·齐齐哈尔温州商会党支部奉献第二家乡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