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故事 > 正文
温州商业零售业商会二十年三易其名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商会 零售业 商业 温州 百货 超市 消费 发展 企业 市民)
  

  年幼时,它的名字叫做“温州市百货针纺商业同业公会”;长大后,它被叫做“温州市百货商会”;如今正值20岁青春年华的它,又已换了新名字“温州市商业零售业商会”。

  二十年里三易其名,名字的频繁更替,折射出这个行业的蓬勃发展。作为温州市创建最早的行业商会之一,它已经伴随温州商业零售业走过20个春秋。

  为何易名?

  消费业态变化快

  温州市商业零售业商会前身为该市百货针纺商业同业公会,创办于1988年,由近百家国有和集体企业联合组建而成。为适应市场经济新形势,1993年该同业公会转制,被改为温州市百货商会。

  后来,随着市场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温州民营零售业迅速发展壮大,大型超市、百货商场、家电卖场等商场走近了市民的生活,成了市民消费的新趋势。

  温州市百货商会紧跟市场的脚步,调整功能,2005年再一次更名为温州市商业零售业商会,转而定位为以民丰超市、人本超市、好又多超市、世纪联华超市、时代广场、开太百货、苏宁电器等大中型零售商场为核心会员的商贸流通领域行业组织。

  “管家”管啥?

  重提升消费环境

  作为温州市商业流通业的“管家”,近几年来商会一直在努力肥沃零售业的“生长土壤”,推动零售业结构升级,提高商家服务质量,为市民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

  扶植行业发展,商会下了不少心思。商会曾通过会员中的温州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就该市商业零售业的发展环境和政策支持问题,积极与市有关部门进行对话协商。并且参与了温州市商业发展规划的修订工作,进一步引导行业发展。温州市政府后来出台实施了多项旨在推动零售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并建立专项财政扶植基金,以推动行业发展。温州一百、民丰超市、人本超市、开太百货均获得了财政资金的支持。

  温州市商业零售业会长李伟良表示,扶植政策出台后,会员企业获得的财政补贴或者奖励金额数目虽然不大,但所受到的鼓舞是巨大的,这也说明政府对商业零售业比以前更重视了。

  近年来商会一直引导企业树立品牌意识,帮助企业打造品牌,积极培育商贸流通业的龙头品牌企业。

  如何参谋?

  商家市民都受益

  温州市民需要怎么样的产品和服务?商家有哪些消费信息?商会做好市场参谋工作,让这两者的信息互动更顺畅。

  在每年“五一”、“十一”黄金周等时段,商会都会设计消费问卷,选择消费者和商场进行现场调查,了解消费者的消费趋势,以及商家服务、商品质量、销售行情等情况。并就零售业市场中出现的专门问题征询消费者意见和建议。调查分析后的市场信息,将为会员单位经营做参考,以便让他们提供更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来源:中国行业协会商会网 责任编辑:小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内外之别:中山联谊会与温州商会
·“商会”获注商标的启示
·义乌温州商会开无名发屋四年坚持为民工理发
·济南温州商会做天使 爱心献商河
·上海温商是一个庞大的群体
·挤走犹太人的法国温州商人
·广元温州商会:荣誉公民的荣誉与苦恼
·齐齐哈尔市温州商会在齐发展壮大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