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故事 > 正文
在义温商遇难 商会伸出援助之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援助 商会 刘聪芬 义乌 投标 医院 结果 林小民 一个 两个)
  

  家里连遭变故,又失去了两个商位的中标机会

  在义温商遇难,商会伸出援助之手

  “这是六万多元,你先拿着,等国庆长假过去,我们再号召更多的会员捐款。”9月29日下午,金华温州商会会长姜永忠把20多位会员捐的爱心款递到在义经商的温州文成商人刘聪芬手里。

  “谢谢!谢谢你们这些好人!”刘聪芬哽咽着说,这段时间,家里连遭变故:丈夫肝坏死需做移植手术,儿子遭遇车祸,前些天又失去了三期市场两个商位的中标机会,她都快被压垮了。幸亏周围有这么多好心人伸出援手,支撑着她活下去。

  刘聪芬今年35岁,丈夫林小民38岁,2005年之前俩人一直在文成县南田镇务农,育有一个女儿,两个双胞胎儿子。后来,见很多温州人在义乌发财致富,他们在家也呆不住了。在朋友的帮助下,于当年6月来到义乌,并在稠州中路开了一家线带商行。第二年,又把3个孩子接到义乌读书。

  今年6月份开始,林小民老是感到肝部不舒服,且腹胀难受。6月下旬,在义乌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出院没几天,病情突然加重,7月5日,他被送到杭州医治,期间,病情不断出现反复,医生建议转到上海医院救治。家人不敢拖延,连夜把林小民送到上海长海医院。为了节省开支,刘聪芬只得把3个小孩全送回老家就读。

 

  8月27日一大早,刘聪芬让父亲在上海照顾林小民,她自己便匆匆从上海赶回义乌,参加国际商贸城三期商位投标。就在她填写投标书时,接到上海医院主治医生的电话,说她老公的病情需要肝移植,否则生命危险,让她尽快准备好40万元手术费。刘聪芬一下子懵了:家里经济条件不富裕,一家七口老的老,小的小,而给老公治病已花掉了20多万元,再加上生意不景气,只够勉强度日,到哪里筹这么多钱。她当时就呆呆地坐在投标现场,忘记填标书了。

  由于投标现场工作时间截止到上午11时,工作人员催她快填。刘聪芬精神恍惚,双手发抖,稀里糊涂填了几个数字。等到中标结果出来后一看,两个商位的投标机会竟然一个也未中。这时,她才猛然惊醒,投标价栏中的字看错了,结果把7999元、8999元填成79999元和89999元。“原来想着有了自己的商位,可以好好做生意还债,结果一个都没有了。”刘聪芬欲哭无泪。

  祸不单行。前些天,放在老家的一个双胞胎儿子在外面玩耍时,不小心被摩托车撞了。结果住了10多天医院,花掉两三万元医疗费。身体瘦弱的刘聪芬只得上海、文成、义乌三地奔波,人迅速憔悴下去。

  “金华温州商会的老乡、租住处的邻居、店面附近的经营户,还有不少义乌朋友,知道我家的遭遇后,都慷慨解囊给我们帮助和鼓励。市场行业布局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还答应,在符合政策前提下,尽可能帮我们解决商位问题。”刘聪芬感激地说。记者 陈金花

 


 

来源: 责任编辑:小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内外之别:中山联谊会与温州商会
·“商会”获注商标的启示
·义乌温州商会开无名发屋四年坚持为民工理发
·济南温州商会做天使 爱心献商河
·上海温商是一个庞大的群体
·挤走犹太人的法国温州商人
·广元温州商会:荣誉公民的荣誉与苦恼
·齐齐哈尔市温州商会在齐发展壮大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