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故事 > 正文
温州鞋料商会这台“戏”精彩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精彩 商会 温州 市场 会员 经营 经销 我市 生日 专业)
  

  从沿街店铺到专业市场,再到今天的浙南鞋料集散中心……伴随鞋革制造业兴起,我市鞋料经销行业也得到蓬勃发展,经销“大戏”越唱越出名了。

  这“大戏”的背后,是市鞋料商会忙着为经销商们“搭台”。1993年,在鞋料经销行业起步发展时,市鞋料商会登场亮相。会长倪长兴说,鞋料商会有自身的特殊性——商会会员绝大多数是经销商。因此,商会应该把帮助会员开辟市场、拓展经销场所作为服务重点,积极为会员搭好唱响经销“大戏”的舞台。

  从无到有,从有到大

  商会秘书长张维舜介绍,1993年之前,温州鞋料经营户主要集中在市区府前街做生意。不但经营规模比较小,而且和其他行业商店相互混杂,难以形成统一的市场。

  后来,我市决定建立一个专业的鞋料经营市场,扶持鞋料经销行业发展。经过多方协商,选定市区河通桥医药、土特产和日用品公司等多家仓库,作为建立专业鞋料市场的新址。于是,在商会的协助下,我市第一个鞋料专业市场就在这里诞生了。整个市场拥有摊位660间,入住商户500多户。据估计,当时年经营额约达10亿元。

  上世纪90年代是我市鞋革制造业高速发展的时期,鞋料市场也日益繁荣。几年之后,河通桥市场的局限性渐渐显现出来,开辟更大的交易市场成了经营户的共同心声。

  1998年,商会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又在市区黄龙建立了我市第二个鞋料市场——黄龙鞋料市场A区。A区市场面积比河通桥市场大1万平方米,容纳经营户近600户。市场设施得到极大改善。

  此后,黄龙鞋料市场B区、C区相继于2002年和2004年建成。黄龙鞋料市场三个区的店面总数达到1000间,不仅最大限度满足了本市经营户的要求,而且还吸引了我市周边地区经营户向这里靠拢。10年间,这里从无到有,从有到大,形成了浙南最大的鞋料集散中心。

  主动服务,主动排忧

  每当会员遇到困难,利益受到损害时,商会都会积极地站出来,为他们排忧解难。

  鞋用化工产品属于易燃品,以往因为无证运输,常被公路稽查部门查扣,经营户不可避免要被罚款。罚金少则一两万元,多则十万元以上,有的甚至远远超过被查货物的货值。为帮助经营户解决这个问题,商会积极协助化工市场管理部门自建车队、培训司机,组建持证运输公司。2006年11月,“程安危险品运输公司”正式成立,经营户可以把货物统一委托该公司运输了。

  市场大了,管理难度也增加。鞋料经营户店面货物被盗的事件偶有发生。对于遭遇盗窃的经营户,商会在安慰他们的同时,也积极地帮助他们弥补损失。

  2005年,商会下属4家会员单位被盗,损失金额达30多万元。事件发生后,商会出面向鞋料市场管理部门反映情况,市场管理部门核实后,给被盗经营户作了适当的补偿。

  张维舜说,商会能为经营户争取到的补偿虽然有限,但是给会员的安慰却是无限的。

  温馨之家,温情关爱

  在鞋料商会有一份特殊的名单,上面记载着每位会员的生日日期。从2005年开始,每当有商会会员生日,商会都会为这位会员送上生日蛋糕表示庆贺。

  记者数了数,仅8月份生日的会员人数就达55人。会员郑小钢就是其中一位,他高兴地告诉记者:“连生日都关心,让人觉得十分温暖和亲切。”

  商会的服务和关怀,无形中拉近了商会与会员间的距离,也让会员感到强烈的归属感。倪长兴介绍,商会成立之初,会员仅80名,而现在会员多达489名,其中理事单位70余家,副会长单位30余家。鞋料商会成了全市会员数量最多的商会之一。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小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内外之别:中山联谊会与温州商会
·“商会”获注商标的启示
·义乌温州商会开无名发屋四年坚持为民工理发
·济南温州商会做天使 爱心献商河
·上海温商是一个庞大的群体
·挤走犹太人的法国温州商人
·广元温州商会:荣誉公民的荣誉与苦恼
·齐齐哈尔市温州商会在齐发展壮大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