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8衣食住行 > 中华美食秀 > 正文
量多味足的香辣老陕菜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香味 厨师 土豆 一个 体验 指数 加入 比较 点评 入口)
  

  据说陕西菜入味爽口,小吃别有风情,大嘴带了6个人来到怡丰都市广场附近的西安饭店蹭饭,却发现此地菜式多,不知从何点起。在厨师刘增胜帮助下,大嘴点了几样经典菜式,伙计们嫌大嘴吝啬不肯掏腰包,刘师傅解释道:“不怕,菜虽少但量却足,加上几样小食,保证各位饱肚而归。”

  老陕大盘鸡

  大盘鸡,顾名思义,就是用一个直径约60厘米的圆盘子装起,里面鸡块与土豆对分,五颜六色的配菜,使整个菜视觉效果不错。

   大嘴体验:鸡肉里夹着土豆的清香,土豆浸满了鸡汁的味道,大嘴尝了一口,发现果然色香味俱全,虽然土豆是配菜,但是入口即化,让人回味无穷。

  色香味指数:★★★★

  厨师点评:选用广东十大名鸡——湛江香草鸡,鸡块肉质鲜嫩,味美,辅以香叶、桂皮、八角等十多种香料用慢火烹制而成。鸡肉鲜嫩、肉滑入味,并没有因为煮得太久而显得过火,反而是放得越久辣味越足。

  黄焖带鱼

  黄焖带鱼,因葱段跟鱼一起焖过,很入味,一点大葱的味道都没有,有点像铁板烧里的洋葱,口感比较酥烂,有味。

  大嘴体验:各种香料混合在一起,将鱼的腥味完全遮盖,鱼肉吃起来也比较有嚼劲。另外,带鱼营养成分比较高,再加上大厨用油回锅后更有味。

  色香味指数:★★★★★

  厨师点评:把带鱼初步处理后切成1寸见方的小块,用葱姜水、大料特制粉、盐等调料腌制30分钟。

  然后蘸蛋糊,油炸,加入草果、香叶、桂皮等,蒸约30分钟,出锅加入冬笋、木耳、苋菜、油豆腐即成,味美咸鲜。

  香辣蹄花

  猪蹄是多用途的良药,它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促进毛发、指甲生长,保持皮肤柔软、细腻,使指甲有光泽。

  大嘴体验:猪蹄卤制得宜,肥而不腻,咸辣可口,味道浓淡适中,猪蹄入口柔软,相当美味。另外,以各种辣椒来搭色,使得整道菜让人看了眼馋,吃了还想再吃。猪蹄经过秘制卤制而成,入口酥软。

  色香味指数:★★★★★

  厨师点评:其做法是先将猪蹄洗净,切块;芹菜洗干净,切段,焯熟;朝天椒洗净,切小段。

  猪蹄焯水后放入汤锅中,加姜片、盐,大火烧开,再用小火炖至熟透,捞出放凉,加入芹菜、朝天椒及剩余调料,拌匀即可。

  金丝饼

  味型咸香,其特点葱香味浓、香酥可口、形如盘丝且丝丝不散,与“千层烙饼”有异曲同工之妙。

  在制作时,卷塔坯一定要顺直卷,利用面筋的拉力使其自然成塔形,否则不出丝。

  锅盔辣子

  锅盔辣子素以“干、酥、白、香”著称。

  制作时先把面发酵好,擀成一个大蒲团形状,放在锅里先用大火上色,后用温火慢慢烤。

  烤熟后端出来,像一个大锅盖子,又厚又圆,人吃时用手一块一块地掰, 佐以辣子(专指辣味十足的尖椒)炒鸡蛋。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小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解密60年“四菜一汤”国宴变迁
·端午粽飘香 健康常识也谨记
·中华小吃:瑞宾楼褡裢火烧自古传
·郭沫若先生一往情深的清真菜
·盘点城隍庙已“失传小吃”
·孙中山先生爱喝的四物汤
·清明时节闽台盛行吃春饼(图)
·前门外正明斋的饽饽香喷喷儿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