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8衣食住行 > 食爱恋 > 食店推荐 > 正文
到西班牙不可不食的美味(组图)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组图 美味 橄榄 味道 Tapas 过滤 这种 火腿 或者 班牙)
  

  用特制长刀切下薄薄的一片来,瘦肉绯红半透明,中间均匀布满了如同和牛大理石花纹一样甘美的脂肪,用拇指和食指抓起来整个放到嘴里,在口中化开如同一个饱满的亲吻。

  如果要选西班牙最流行或者最昂贵的一种食物,那一定是西班牙伊比利亚火腿。这种火腿类似阳澄湖大闸蟹,受到极其严格的原产地认证和保护,是用西班牙最接近野猪的品种伊比利亚黑蹄猪制成。

  

  这种猪自小在指定山区自然放养,吃野生的橡果长大,产量极其有限,加上用天然的海盐腌制,在西班牙南部独特的地中海和大西洋交界处的气候下风干成熟,纯天然且带有橡果的风味,而且越陈越好吃,令西班牙人为之着迷了好几个世纪,走到哪里都可以看到火腿高悬的身影。

  最好的橄榄油是在橄榄采摘下来后,用最古老传统的花岗岩石磨工艺压榨,并且不加过滤。这种11公斤橄榄才能出一升的橄榄油,被称做油之花(Fleur d~Huile)。

  在最忌讳掩盖食材本身味道的厨房里,橄榄油能最大引发出食材的本味,一直占据大厨们心中的位置。而西班牙正是橄榄油最大的生产国之一。位于西班牙西南部的安达卢西亚地区是公认的全球最适合橄榄树生长和产优质橄榄的地方。附近的普里埃格(Priego)和巴埃纳(Baena)是上等橄榄油的主要产地。

 

  最好的橄榄油是在橄榄采摘下来后,用最古老传统的花岗岩石磨工艺压榨,并且不加过滤。11公斤橄榄才能出一升的橄榄油,被称做油之花(Fleur de Huile),只有在西班牙极少的工厂保留这种工艺。色泽因没经过滤而稍呈浑浊,带着清冽柑橘和青苹果的香气,喝一点有青苹果和牛油果的清新与核桃的微涩,喉咙有一点胡椒辛辣味道的体验。这种属于最高级别的橄榄油通常只会配以最好的面包来完全体验本身的味道,倒在橙肉或香草雪糕一类味道纯粹的食物上,也是一个“识食”的吃法。

  除了极其珍贵的“油之花”以外,特级初榨中冷压(Cold Press)比较好,因为在压榨过程当中的温度过高会导致油产生酸味,影响质量。高级的冷压一般也分过滤(Filled)和无过滤(Unfilled),无过滤的味道会比较突出与辛辣,使用上和油之花相仿,过滤(Filled)的味道就会显得清秀玲珑,与一些沙拉相拌或者倒入汤中用来提升菜品本来的潜质会是最正确的选择。无过滤的特级初榨一般在开瓶以后建议用保鲜膜包起来放进冰箱,因为油很容易吸收环境的味道,并尽量在半年之内用完。

  最年轻生涩的青黄色橄榄,口味上带有浓烈的苦柑和核桃的青涩,口感也是属于最有咬劲的一种。

 

  西班牙腌制橄榄形形色色,最常见的是青色和黑色,也有暗玫瑰色、枣红色、渐变色或者赭黄色的,这完全是应橄榄本身成熟程度和功能性而作出相对的处理腌制。最年轻生涩的青黄色橄榄,口味上带有浓烈的苦柑和核桃的青涩,口感也是属于最有咬劲的一种,腌制的时间相对会较长,可腌制材料也会以与它味道相搭的为主,如柠檬、百里香那些走清香路线的材料都会加强青橄榄的青涩的味道,而同样受欢迎的红色系橄榄则由于渐至成熟,肉质会比较柔软,味道会更加浑厚悠长,所以会与蒜,牛至和醋一起腌制,特别的浓郁软滑,当起下酒的配角自是天衣无缝,到了最成熟的黑色橄榄由于本质纯粹的味道到达最高的地步,所以只会用盐腌制来做一个简单的升华,通常因为黑色橄榄已经没有那么复杂,所以一般会出现在厨房,或者菜品上。

  塞维利亚的伊比利亚火腿,八爪鱼,马德里的西班牙煎蛋和烩牛肚和巴塞罗那的碎番茄面包、煎小墨鱼,基本都会是当地十问十推荐的菜品。

 

  Tapas在西班牙人的心目中就是一种形式。Tapas对西班牙人并不是一道菜,而是一种已经无比深入的习惯和文化。Tapas其实就是与现在流行的Tasting menu非常相像,都是将一些菜品的面积缩小,目的尽可能满足食客们多尝试的概念。通常来说,Tapas是西班牙最能以味觉来体现当地特色的一种形式,塞维利亚的伊比利亚火腿,八爪鱼,马德里的西班牙煎蛋和烩牛肚和巴塞罗那的碎番茄面包、煎小墨鱼,基本都会是当地十问十推荐的菜品,当你到了当地任何一家酒吧或者餐厅要吃Tapas的话,你首先会在吧台与餐厅的显眼处看见当天他们最引以为傲的菜式与最新鲜的材料,另外在黑板上也会密密麻麻地写着今天的推荐Tapas,而在菜单上也会在菜品名字的旁边,标着大、小和Tapas。西班牙人都会乐此不疲地在东家吃完,然后再到西家继续吃。这种叫做“Tapas苍蝇”的行为在西班牙无时无刻地发生。这种来自他们内心原有的狂野奔放又不愿停留的性格,就是Tapas。


 

来源:凤凰网论坛 责任编辑:小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英国监狱开餐厅 人员均为囚犯
·世界十五大最变态的主题餐厅
·美国“心脏病烧烤”餐厅 
·柏林“特工小吃店”机关多
·日本 走进奇特的猫咪咖啡馆
·老电车餐厅:边走边吃最高境界
·2009年将开张的9大最火餐馆
·女仆咖啡馆 客人做“主人”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