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8衣食住行 > 食爱恋 > 食店推荐 > 正文
老电车餐厅:边走边吃最高境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老电车餐厅 澳洲墨尔本 电车城)
  

  全世界绝无仅有的餐厅电车,就在墨尔本!

  澳洲墨尔本是个电车城。它有全世界数一数二的电车交通网,城市的步调悠悠闲闲,一如京都,是个文化城。墨尔本的电车比其他地方更好:它有世上独一无二的餐厅电车。

  来到墨尔本,不能错过的就是坐在电车餐厅一边吃饭一边观赏缤纷的街景。这个会奔跑的奢华餐厅,给人带来很多遐想,红色绒布灯罩垂挂着金色的流苏,那是一百年前的时尚,餐厅被装饰为典雅的风格,有浓浓的怀旧氛围和古典浪漫的殖民风格。

 

  虽然车厢一直在铁轨上行走,却不会对用餐有任何干扰,它的速度不快,震动也比一般电车少,喝饮料、切牛排,都没影响,甚至因为太平稳了,再加上菜和酒的内容都很讲究,常会忘记正坐在一间会移动的餐厅之中。每节车厢都有一名戴着白色高帽的厨师,他在狭小的空间里变魔术般烹调出各种美味来。每天中午、黄昏、夜晚古董电车餐厅开出三列,所挂车箱数量依订餐人数而定。

  餐厅电车一般上提供两道佳肴和葡萄酒,连车费在内,收费自55澳元起。两个小时周游城市一圈,游客可一边享用美酒佳肴,一边欣赏沿途的街头风景、郊区景色和海滨风光。 两辆餐厅电车,一次共可招待72人。游客还可以预订,把整个餐厅电车包下来喔!电车公司可以配合节庆活动,安排鲜花、礼物,甚至把公司商标印在菜单上等。

  澳大利亚的墨尔本是个电车城,在这里有着全世界数一数二的电车交通网络。墨尔本大街上跑着祖孙三代有轨电车,从最古典的老爷车型到最先进的“子弹头”太空车型,其叮当的音韵构成了全世界绝无仅有的都市乐章。听着“叮当……叮当”的声音,伴着“吱吱”作响的车轨声,让人感受到它的古老和久远的历史。

  虽然电车已不再是墨尔本主要的交通工具,但至今保留的原因使它有着不同寻常的纪念意义,据说是为了和悉尼有所区别才保留下来的。在墨尔本乘坐有轨电车是非常方便的。游客在轻松的步程内就可以搭到电车,而且所有路线的电车停靠站大都设在路口,每隔两三条巷口就有通往近郊的电车站牌。

  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世界上许多城市都陆续拆掉了各自的有轨电车,唯独墨尔本保留了它。在澳大利亚的许多城市,悉尼曾有过拆除有轨电车的教训,近几年又重建了几条有轨电车路线。如今,有轨电车成了墨尔本的标志之一,墨尔本是目前澳大利亚唯一保留电车为主要交通工具的城市。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曼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英国监狱开餐厅 人员均为囚犯
·世界十五大最变态的主题餐厅
·美国“心脏病烧烤”餐厅 
·柏林“特工小吃店”机关多
·日本 走进奇特的猫咪咖啡馆
·2009年将开张的9大最火餐馆
·女仆咖啡馆 客人做“主人”
·香港最in的咖啡馆 “万人迷”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