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8衣食住行 > 食爱恋 > 食店推荐 > 正文
女仆咖啡馆 客人做“主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主人 客人 咖啡馆 记者 顾客 这里 还有 咖啡店 游戏 一些)
  

  在日本秋叶原有很多家女仆咖啡馆,记者一直想去看看,不过在一些人眼里,女仆咖啡馆是个神秘的地方,让人联想起“男尊女卑”之类的词。借着周末假期,记者终于鼓起勇气约了几个友人前去探访了一下,发现并没有想象得那么“复杂”。

  记者和朋友们来到一家女仆咖啡馆,从外面看上去和普通的咖啡馆并没有什么区别。一推门,就听见一声温柔的招呼:“您回来了,我的主人。”两个女孩恭敬地鞠了个90度的躬,微笑着把我们引到座位。记者发现,咖啡店内的装潢很精致,有一种温馨的家庭气氛,墙上贴着漫画人物的海报。在座的客人男士居多,主要是20到30多岁的,头发长长,衣服不修边幅,有的在埋头看漫画,有的沉浸在掌上游戏世界。整个店里毫无想象中的不良气氛,和一般咖啡店并无二样。菜单有咖啡、红茶等饮料和蛋糕、饼干等餐点。价格比普通咖啡店贵一些。

 

  招待记者一行的两个年轻女孩子穿着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女仆装,黑色的连衣裙被改成了短裙,白色的围裙镶嵌着很多荷叶边和蕾丝边,胸前还有一个大大的蝴蝶结,头上戴了个扎着粉红蝴蝶结的发卡。她们说话轻言细语,始终保持微笑,对话一律称呼客人为“主人”。端来茶点后,她细心地剥去吸管外面的纸条,对好角度才递给记者,然后鞠躬说:“有什么要求请主人尽管吩咐。”恍惚中,让人产生了一种高高在上的满足感。

  这里的餐点很注重视觉上的装饰性,如果点了蛋包饭,上面会有用番茄酱画出的卡通图形或者贴心的话语讨客人欢心。除了供应饮料餐点,这里还提供和“主人”的互动服务,如陪客人聊天、打扑克牌或做游戏,不过都需额外收费。

 

  据了解,“女仆咖啡”之所以在秋叶原兴起,因为这里是“御宅族”的大本营。在日本,有一些人因为恋爱或是工作不顺,导致对人际关系恐惧,于是沉浸于动漫和电子游戏世界,这些人被称为“御宅族”。有咖啡馆想出了让女孩模仿动漫人物,像仆人一样为顾客服务的主意。如今这已被视为一种日本文化。不少情侣和女性也来到女仆咖啡馆,还有不少慕名而来的外国游客。

  日本社会学家称,许多女仆咖啡馆将游戏中的角色世界延伸到现实中,为游戏者提供了梦想成真的场所。温柔贴心的服务也是普通人在现实生活中难以体验到的。它能让人们从严格的社会控制和日常生活规范中暂时解脱,获得轻松感和满足感。不仅有女仆咖啡,还有以女性顾客群为目标的男佣茶室。年轻英俊的男招待为女顾客端茶倒水,让她们感受到“千金小姐”的尊贵。

  离开咖啡馆时,“女仆”们把我们送到门口,齐声说道:“谢谢!请主人慢走!”然后集体站在门口挥手送别,仿佛真的送主人出行,还似乎真有点依依不舍的感觉呢。▲

 


 

来源: 责任编辑:李曼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英国监狱开餐厅 人员均为囚犯
·世界十五大最变态的主题餐厅
·美国“心脏病烧烤”餐厅 
·柏林“特工小吃店”机关多
·日本 走进奇特的猫咪咖啡馆
·老电车餐厅:边走边吃最高境界
·2009年将开张的9大最火餐馆
·香港最in的咖啡馆 “万人迷”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