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诚信久远 > 正文
打造“从农场到餐桌”的安全食品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食品 安全 打造 五方 公司 建立 产品 养殖 猪肉 加工)
  

  秉承“诚信久远、品质至上”的企业精神,黑龙江省勃利县五方种猪公司成立5年来,产品销往黑龙江省各地,年出栏26000头猪,生产绿色猪肉1000吨,从未发生过食品安全投诉。五方产品也因“安全、营养、新鲜、美味”等特点,荣获黑龙江省名牌产品称号,公司现已成为黑龙江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省一级原种猪场及省重点畜禽场、农业部“948”项目———双肌臀大白猪北方繁育基地。“五方”牌猪肉产品已通过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是符合绿色食品A级猪肉产品生产企业之一,是黑龙江省唯一拥有绿色食品A级猪肉产品生产的企业,企业已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建立了HACCP食品安全保证体系。

  取得这些成绩,用公司董事长王洪强的话来说,得益于公司严格执行国家食品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坚持“从源头抓起,全程监控”的工作原则,打造“从农场到餐桌”的安全食品。

  现代化厂房,花园式小区,完整的管网系统将粪便干湿分离,水清污分流,整个喂养料系统自动化,猪生活在恒温中,其生长状态全由电脑控制。没有遍地横流的污水粪便,也没有刺鼻难闻的臭味,更没有寒冬难耐的刺骨感。这是记者在五方养猪场看到的情景。富集技术含量的品牌,把猪儿也带进了“小康”。

  通过不断引进具有最新遗传育种技术的瘦肉用种猪,五方确保了猪肉生产性能始终与国际同步。公司实行科技兴企战略,技术力量十分雄厚,并聘请中国农科院兽研所、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动科院著名专家、教授为顾问,指导种猪繁育、饲养管理、疫病防治及企业管理等。从美国引进具有优良遗传特性的祖代种猪,不断为五方提供商品猪良种,有力保证了发展肉猪养殖的所需良种。

  为了保证饲料安全,五方建立了比较完善的饲料管理体系,与2800个农户建立了饲料基地1500亩,可年产无污染、安全、优质的绿色饲料9000吨。为种猪及商品猪提供全价营养饲料,有效控制了饲料安全。

  五方建立了严格的生物安全体系,所有养殖基地都选在隔离环境良好的地方,并通过实施养殖全进全出、严格的兽医防疫制度和兽医监测,有利保证了猪群的健康成长。

  按照国家有关要求,五方推行“公司+基地+标准化”的养殖模式,从源头抓养殖基地的硬件投入,建立标准化备案养殖基地。在饲养过程中,严格执行“五统一”管理方式,即统一供应子猪、统一防疫消毒、统一供应饲料、统一供应药物、统一屠宰加工,确保在养殖过程中受到严格监控,保证供应的安全。

  在生产环节,五方有现代化年屠宰加工20万头猪生产线,做到了养殖的猪自行加工,对猪肉产品加工过程的全程控制,确保了产品质量。公司建立了毛猪加工的兽医检验检疫制度和加工各环节的质量管理标准,并通过生产过程中对产品的温度、微生物、理化指标等方面的控制,以保证猪肉加工过程的食品安全。

  在运输环节,公司的物流配送中心拥有容量30吨的冷冻冷藏车和数辆专用配送车,保证了产品从冷藏储存、运输到市场销售全过程的冷链管理,确保了肉产品的新鲜卫生。

  通过推进规范化管理,五方逐步建立起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立并实施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采用预防为主、过程管理、不断改进的方式,逐步改进了公司的质量管理体系。

  为了进一步保证食品安全,公司率先建立并通过了HACCP食品安全保证体系。经过对原辅材料使用、屠宰加工、储存配送和市场销售等生产环节进行危害分析,确定并监控各个关键控制点,建立起有效的食品安全监控体系。

  今年,公司严格执行农业部颁布的行业标准,从而在农业和食品生产领域树立了全新的质量观。通过产前环境监测和原料检测;产中环境具体生产、加工技术操作规程的落实,以及产后环节产品质量、卫生指标、包装、储运、销售等环节的控制,确保“五方”牌猪肉的整体产品质量,并提高整个生产过程的技术含量。

  为确保猪肉产品“从农场到餐桌”全过程的食品安全,五方不断强化自身的自检自控能力。

  公司建立了具有国际先进设施和检测技术的检测中心,对饲料生产、猪群养殖、生产加工、流通销售全过程也进行检测监控。

 


 

来源:中国食品产业网 责任编辑:张启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从“草根民企”到“新鄂商”典范
·黑龙江省食品行业开展诚信经营示范活动
·贵州保险行业表彰诚信先进单位和个人
·上海启动经适房申请 不诚信者将被拒
·用诚信打造好口碑
·为评劳模须过诚信纳税关叫好
·“不欠薪“诚信的脆弱
·赣县稳步推行企业诚信评价制度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