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诚信久远 > 正文
“不欠薪“诚信的脆弱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脆弱 诚信 问题 社会 不是 企业 管理部门 承诺 事情 成了)
  

  在年底“讨薪难”的声音不断高涨之际,一群企业总裁主动走上街头,集体公开承诺“不欠薪”,并以拥抱的方式将这种承诺传递。这是2009年12月13日发生在河南郑州二七广场的一幕,也是国内企业老板首次对“欠薪行为”的自我宣战。

  “不欠薪”是劳务合同中,企业主应当遵守的最基本义务之一。但是,长期以来,由于企业员工的合法权益缺乏保护,很多企业员工尽管有法规在手,但还是难以确保自己的权益不受损害。

  每到年底,“欠薪”和“讨薪难”问题,就频繁出现,似乎成了喝凉水的事情,年年喊年年欠,成了没有办法根除的问题,极大地伤害了社会诚信基础。 用工付酬,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即便是远古时期,古人也是用最简单的付酬方式,请人为自己劳作,不同的是过去是以物为酬,现在是以货币支付劳动报酬。虽 然,人类已经进入高度文明的社会,但是,欠薪却成了一个企业家“成功”的标志,话虽偏颇,事实上,能请工为己干活的大小也是个“企业家”,只有这些人能欠 得起他人应该得到的劳动报酬,一般人是做不到的。

  本是一件情理之中的事情,无需全社会大呼小应,上述民营企业家集体承诺“不欠薪”,人们在为他们的举动称道时,心中又充满心酸,诚信如此脆弱, 劳动者能高兴得起来吗?莫非我们在出去找工作时,考虑的不是薪水的高低,首先考虑的是这个老板欠不欠薪,否则,忙活了一年,到头是一张欠薪的白条,生活又 如何继续。

  欠薪不是没有规可循,也不是没法可依,是管理部门的不作为,酿成了不是问题的问题却成了问题,被欠薪者属弱势群体,社会资源缺乏,在遭遇被人恶 意欠薪时,他们所能依靠的就是管理部门,管理部门不认真对待,不及时处理,那么,这些人只能苦苦讨要,有些甚至做出了过激行为,以致发生恶性事件。

  因此,管理部门应该引起重视,认真对待,给予欠薪者严厉地处罚,使这一问题从根本上得到杜绝,不要让这一问题成为问题,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企业发展才有保障,社会才可安定和谐,人们方可安居乐业。


 

来源:东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赣县稳步推行企业诚信评价制度
·我国提倡诚信电子商务加快网购发展
·诚信 职场第一块敲门砖
·阿里巴巴欲拟定网购新规 将以诚信约束为重点
·电子商务如何规避诚信风险与物流危机
· 青岛260家企业入围“诚信评选”
·办证骗子大讲诚信
·诚信价值11万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