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诚信久远 > 正文
诚信 职场第一块敲门砖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第一 职场 诚信 照片 求职者 如果 公司 真实 自己 电话)
  

  河北搜才网今年曾经面向各种性质、各种规模的众多用人单位做过一项网络调查,最看重大学生求职者的素质包括哪些?按重要与否怎样排序?许多人也许会猜测“能力”肯定排在第一位。而结果却是- 诚信。

  河北搜才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客服中心客服经理赵翠红告诉记者,调查得到的结果是,用人单位最看重大学生求职者的素质依次为:诚信、勤奋、踏实、团队合作意识。因此,赵翠红提醒正在为进入职场而努力着的同学们永远记住,诚信和真实是必须遵守的求职法则。

  简历信息真实,必须的

   没拿奖学金,千万不能写!招聘公司会暗中核实。同学们在保护自己隐私的前提下,应尽量提供自己的真实信息。网络是虚拟的,但招聘却很真实。许多大公司将 “面对面”的招聘会摆到网上,就做好了“打假”的准备。比如,有些大公司甚至会不惜人力物力,到就业办或者院系印证求职者个人简历中的某个“小细节”;有 的公司还会要求填写各类兼职中“同事”的姓名和手机-一个电话打过去,个人简历的真实性即可“验明正身”。

  除了信息真实、求职诚信外,网上求职还要懂得保护个人隐私。姓名、手机、邮箱、固定电话等可以尽量准确、全面。但是,身份证号码却不能轻易“外传”,而大学生在个人简历中最好只留宿舍电话和地址。

  如果贴有照片,别离谱

   对于简历上是否应该贴求职者照片,并没有定论。但是调查显示,照片起到的作用并没有许多同学以为的那么大。如果选择贴照片,那么简历照片朴实、大方就 好,公司招人,主要还是看求职者的知识、技能,看你毕业的学校和专业,看你接受过什么样的培训,参加过哪些项目……如果求职者过分看重照片的作用,难免有 “本末倒置”之嫌。

  照片不需要费太多精力准备,并不代表所有的用人单位都不重视外貌。有些职位比如文秘、公关、销售,对外貌还是有一定 要求的。但这种要求并不是所谓国色天香、玉树临风,而是端庄、整洁、大方。如果求职者的艺术照片把自己拍成大美女、大帅哥,也有可能引起招聘方的兴趣,但 前提是你对自己的容貌要有绝对的自信,如果对方因外貌注意了你,但见面之后大失所望,恐怕结果会更糟。而且,一旦因“诚信”二字引起人力资源管理主管的反 感,起码在他这里是很难翻身。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阿里巴巴欲拟定网购新规 将以诚信约束为重点
·电子商务如何规避诚信风险与物流危机
· 青岛260家企业入围“诚信评选”
·办证骗子大讲诚信
·诚信价值11万
·开发商不诚信 业主该如何规避
·考生对身份等须作诚信承诺
·诚信是开发商给购房者最好的承诺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