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侨办大事记 > 正文
温州市侨办2007年第四季度大事记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大事记 年第 温州 副主任 工作 一行 华文 教育 12月 周三)
  

  ★ 10月10日下午,温州市侨办副主任周三荣会见西班牙王国(中国)温州同乡总会首任主席潘勇率领的该会希望工程考察团一行5人。

  ★ 10月16日,温州市侨办周海平副主任率市侨办、市妇联有关人员组成的检查组一行5人,赴泰顺县检查“春蕾计划”实施情况。

  ★ 10月19日,市侨办副主任周海平会见法国汇集协会副会长董丽文一行2人。

  ★ 10月20日至21日,国侨办政研司司长王晓萍率调研组一行5人,在省侨办副主任刘芸等陪同下,赴温调研侨务工作情况。其间,市侨办副主任周三荣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温州侨情概况、十六大以来温州市侨务工作情况和今后一个时期侨务工作的重点,并就保护华侨在国内权益、加强已取得居留权的留学生联络工作以及侨务工作增强国家软实力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 10月22日,温州市政府主管侨务工作副市长陈宏峰对温州市海外华文教育工作专门作出批示,对我市海外华文教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勉励市侨办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发挥工作优势,积极争取更大的成绩。

  ★ 11月3日至9日,市侨办副主任周三荣率文宣处及温州华文教育基地有关负责人一行4人赴青岛参加“第五届国际华文教育研讨会”,并与部分与会的海外华文教育界人士就华文教师队伍建设、如何开展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教育活动等方面情况进行探讨和交流。

  ★ 11月9日,省侨办主任任志兴,党组成员、秘书人事处处长李培培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在温州市侨办副主任周海平、文成县副县长钟信友的陪同下,到文成县富岙乡富岙村调研,并看望了省侨办派驻该村的农村工作指导员李义海同志。

  ★ 11月13日至14日,马来西亚诗巫中华工商总会考察团一行120余人来温考察。市侨办副主任周三荣会见并宴请了考察团主要成员。

  ★ 11月22日,市侨办副主任周三荣、人秘处处长陈艺军一行4人专程赴洞头县北岙镇大王殿村,慰问困难老党员,看望农村工作指导员,并给村委会送去一台电脑。

  ★ 11月22日,温州市侨办副主任周海平、文宣处处长叶斌斌到温州大学就2008年海外华文教育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对2008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温大分营新营地建设进行实地考察。

  ★ 11月26日至30日,市侨办副主任周三荣、经济联络处处长鲍侠参加了我市举办的“2007年温州民企对话世界500强”接待工作。

  ★ 12月3日,美国纽约温州同乡会副会长黄根弟一行4人,在驻洞头县北岙镇大王殿村农村工作指导员、温州市侨办副主任周顺来的陪同下,把该会募捐的6200美元送到尿毒症患者吴珍珍家中。

  ★ 12月4日上午,温州市侨办副主任周海平、文宣处处长叶斌斌一行在瓯海区侨办主任陈正树、副主任李智生的陪同下,专程到重点侨乡——丽岙镇调研华文教育工作。

  ★ 12月5日,温州市侨办联合中国银行温州分行,把精心制作的1200多份新年贺卡邮寄给旅居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温籍侨领、重点和专业人士,真诚祝福他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 12月7日,市侨办统计显示,2007年度温籍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为发展家乡教育事业和兴办公益福利事业无偿捐赠折合人民币达4130万元人民币,比2006年度增加1430万元,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 12月14日下午,市侨办副主任周三荣专程到国侨办华文教育基地——温州少艺校,出席该校举行的艺术交流访问团出访欢送仪式,热烈欢送由4名教师和8名优秀学生组成的艺术交流访问团,赴意大利开展为期7天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 12月17日至18日,丽水市政协三胞委主任王国华、丽水市侨办副主任蓝华率丽水市华文教育考察团一行6人,来温考察华文教育工作,交流工作经验。市侨办副主任周三荣向考察团介绍了有关温州华文教育工作的情况,并陪同考察团一行到鹿城区省级华文教育基地——城南小学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 12月22日,温州首个研究海外华侨华人的学术性刊物,《温州华侨研究》正式创刊发行。该刊物由温州市侨办下属的温州市华侨华人研究所主办,温州都市报协办。

  ★ 12月24日至25日,北美华侨华人学者访问团一行8人在国侨办政研司研究处处长赵健、省侨办机关党委副书记陈安的陪同下,来温考察访问。在温期间,访问团一行在温州市侨办副主任周三荣、人秘处处长陈艺军的陪同下,考察了正泰集团。

  ★ 12月25日,经温州市、文成县两级侨办半年多的努力,意大利华侨胡守近在文成捐建的“胡守近图书馆”被拆迁信访案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来源: 责任编辑:宋春敬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西班牙温籍侨胞助“温州制造”开拓欧洲新市场
·美国东部崛起温州商贸城
·意大利那不勒斯华商会换届改选 何福兴当选会长
·“温州模式”提出者来汉传经
·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一行拜会温州侨办
·浙江侨办调研温州瑞安新华侨华人出国前培训工作
·浙江侨办调研侨乡文成新华侨华人出国前培训工作
·乐清市外侨办表彰十佳和优秀侨资企业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