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侨办大事记 > 正文
“温州模式”提出者来汉传经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提出 模式 温州 张仁寿 创业 大学 哪里 具有 武汉人 精神)
  

  个人创业,武汉人要向温州人借鉴些什么?昨日,在武汉大学举行的创新与经济增长国际研讨会上,刮起创业头脑风暴。“温州模式”的提出者、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张仁寿说,温州人具有四海为家、流动迁移的偏好,具有吃苦耐劳和冒险精神,竞争意识强,“宁为鸡头,不为凤尾”。

  张仁寿以他的表弟为例,讲述温州人创业经。张仁寿的表弟文化程度不高,在北京中关村做羽纱生意,当年赴京时只有借来的1.6万元,先花1.2万买了部手机,方便了解市场信息。起初帮别人打工,当摸清羽纱进销环节后,借了5万元自立门户,哪里货物便宜就从哪里进,现已拥有两三千万元的资产。

  武大经管学院刘学元副教授表示,武汉人要学习温州人敢想更敢干的精神。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王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西班牙温籍侨胞助“温州制造”开拓欧洲新市场
·美国东部崛起温州商贸城
·意大利那不勒斯华商会换届改选 何福兴当选会长
·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一行拜会温州侨办
·浙江侨办调研温州瑞安新华侨华人出国前培训工作
·浙江侨办调研侨乡文成新华侨华人出国前培训工作
·乐清市外侨办表彰十佳和优秀侨资企业
·乐清外侨办获评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